聖樂部的消息

聖靈降臨日聖餐獻唱

發佈日期: 2016年5月15日
 
O Holy Spirit, Lord of Grace
(By Dr. Christopher Tye (1505 – 1572);Edited by Gerald H. Knight
(1908-1979);Lyricist: Charles Coffin (1676-1749))
 
作者簡介: 克里斯托弗• 泰伊 Christopher Tye (1505 - 1572)分別於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取得其音樂系雙博士學位,是英國著名的作曲家,曾擔任伊利大教堂的聖樂部部長及管風琴師。相傳他是英王亨利八世的兒子---愛德華六世國王的音樂老師。伊利莎白女王時代,他一直參與英國聖公會的音樂事工,包括創作了多首以詩篇為基礎的頌及讚美詩,直至 1573 年返回天家為止。
參考經文:使徒行傳 2:1-4a, 42-47(歌詞靈感源自此段經文)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上帝,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歌詞
O Holy Spirit, Lord of grace, Eternal source of love. Inflame, we pray,our inmost hearts with fire from heav’n above, as thou dost join with holiest bonds, The Father and the Son, so fill us all with mutual love and knit our hearts in one.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