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的消息

同行學道、同蒙主愛

發佈日期: 2016年4月06日
作者 : 劉陳詠琴
 

  寧、聆、靈

                      同行學道、同蒙主愛              劉陳詠琴

我們所信的主耶穌,祂是又真又活的神。當我們每天生活讓主領導和同行,便會嘗到新生命的滋味。即使週圍的環境仍是充滿挑戰,我們也能應付自如。今次我想分享自己當學道朋友同行者的感受,以感謝上主當中給我們的愛。

學道班(多年前稱為洗禮慕道班),是我不會參加的聚會。因在我心目中,那是給預備去洗禮的朋友參加的組別;我已信主多年,這組別不適合我。但數年前因陪同未信主的朋友參加,結果出席了。上主給我一個全新的觀念,原來我是誤會了。

先談談當同行者。我邀請自己的朋友來本堂,目的是分享我們所信的主。在事先我也會簡單和朋友分享我所信的,但時間有限,不可能太詳細。再者,我怕錯講信息,亦擔心不知如何回答朋友的問題。所以,如果朋友接受我的邀請,便可以解決這些問題。為了使朋友放心來學道,我便承諾擔任他們的同行者。我起初知道要出席差不多30課,也有猶豫自己能否同行這麼長的時間;我亦擔心課程內容是我已認識的,當同行者會否感覺很沉悶。結果,看似很長的幾個月的課程,一晃眼間便過去了。最初擔心課程沉悶也是過慮了。每次一個半小時的課,好像坐下一會兒,便已到放學的鐘點。

從四月下旬開始,一群本是不認識的人,因著各種不同的理由來到學道班,彼此認識了。學道班是在副堂舉行,一般的落座安排會有6至8檯,大約6-8人一檯。每檯均有同行者陪伴。隨著課程的開展,同一組的學員及同行者慢慢熟絡。由起初學道朋友不懂如何翻聖經,至中期已能掌握;從不大懂怎樣表達,數課後已能按自己組別的經文作出報告。最令人感動的,是十多課後的見證分享。學道朋友對信仰的態度是改變了,有從不信走向信的,也有從信而決心洗禮的。及至最後幾課,學道朋友承認信仰,要求洗禮,加入教會。這更是同行者的一大滿足。

其次,我參加學道班,對個人的靈命亦有增益。起初我以為,學道班既是針對慕道朋友而設,內容應是適合他們剛開始學習的;我屬於資深教友,參加學道班祇是陪伴而已。在參加後,我發現我的想法完全錯誤。學道班約有30課,其中有些內容是我不懂的,也有是印象模糊的。所以,我來學道班不單是陪同,而是一起學道。

在此,我懇請各兄姊邀請你未信主的親友來學道,而你也抽空當親友的同行者。假如你今次未能及時邀請親友來學道,你也可參加學道班去親嘗學道的滋味。你如親臨參加,你將會更有信心去邀請你的親友。願上主繼續祝福我們的學道班及勞苦分享的各位牧者,使天國的福音能廣傳。而我們當同行者的,均與學道朋友同行學道,同蒙主愛。


 

 
Facebook 分享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