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的消息

知多一點點-St. Patrick's Day的來源

發佈日期: 2012年3月18日
 
聖巴特里克  St. Patrick ,Bishop, Patron of Ireland

St. Patrick出生於西元四世紀的威爾斯(Wales),16歲時被土匪抓去賣了當奴隸,在當奴隸的這段時期,他覺得與上帝更加貼近,六年後逃到蘇格蘭,在修道院跟隨St. Germain學習,後來到愛爾蘭從事宣教的工作,幫助異教徒皈依基督教,也在愛爾蘭各地建立了許多修道院、教會和學校,將愛爾蘭逐漸轉變成一個基督教國家。St. Patrick在西元461年的3月17日去世,從那天開始,愛爾蘭人便開始慶祝St. Patrick's Day,以追念他的事蹟。
St. Patrick生前有許多事蹟被大眾廣為流傳,包括他曾讓人死而復生,在山丘上傳道而將愛爾蘭島上所有的蛇都驅逐入海,最重要的還有他藉用三葉酢槳草(Shamrock)來闡述「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教義,也因此三葉酢槳草成為St. Patrick's Day的象徵。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