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的消息

潔淨聖殿

發佈日期: 2012年3月11日
 

我為你的殿心裏焦急如同火燒(約二:17)


  耶穌上耶路撒冷去,進到聖殿,彷彿走進了市場;殿院裏熙熙攘攘的人群,都是作宗教生意的。
  那是逾越節期間,很多人從全國各地來守節,需要用祭牲獻祭;獻祭的祭牲必須是完全沒有瑕疵的,必須經過祭司嚴格檢查,“沒有瑕疵”的標準,就成了他們的專利,完全由那些人決定。在聖殿奉獻錢,須要用銀子,市面通用的卻是鑄有羅馬凱撒像的銀錢,所以必須先兌換,才可以納入庫。一般敬拜上帝的人,是存著誠實的心,謹守一年三次去耶路撒冷過節的律例;百多年來,又加上了十二月裏的修殿節,也叫光明節,是為了記念瑪喀比從希臘人手中光復聖殿,一般人來聖殿,只是滿足宗教的要求,他們的心也容易滿足。但主耶穌看見了聖殿成了牟利的賊窩,“心裏焦急,如同火燒”。祂不管會得罪他們幕後的人物,“拿繩子作成鞭子,把牛羊都趕出殿去,倒出兌換銀錢之人的銀錢,推翻他們的桌子”(約二:15-17)。主耶穌要潔淨祂的殿。
 
  新約時代,教會是上帝的殿,聖徒是上帝的殿(林前三:16-17,六:19)。聖徒當問:是誰在教會中掌權?是甚麼佔據了你心中的寶座?你的宗教活動是為了甚麼?求聖靈光照鑒察我們,潔淨我們,使我們成為上帝的聖殿,被祂的榮耀充滿。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