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9月15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9月17日
 

《感知上帝》                                 吳汝林牧師

7月份的「靈窗」,我撰寫了《勤奮—人生邁向成功的因素之一》,文中舉出「中國第一位太空人」楊利偉的事蹟作為例子。

8月份的「靈窗」,我撰寫了《恰如其份的自信—人生邁向成功的因素之一》,並以「登月第一人」杭思朗(Neil Armstrong)和「登月第二月」艾德齡(Buzz Aldrin)的事蹟來作說明。

今期(9 月份)的「靈窗」,我想分享有關「感知上帝」的訊息。

「世界第一位太空人」,蘇聯(U.S.S.R)的航天員,尤里.加加林(Yuri Gagarin A.D.1934-1968)在1961412日成功進入太空,成就人類首次的航天旅程。

據說,加加林在太空中表示︰「我看不見上帝」。他從無神論的立場去否定上帝的存在。但日後別國的太空人在面對同一的星空,卻想起《聖經》中的「金句」—『起初,上帝創造天地。』(《創世記》第一章第1節)

當然,我們不可能每一個人皆有機會成為航天員或太空人;但舉目望天,面對無際的星空,浩瀚的銀河宇宙,你的感悟和領受又是甚麼呢?

十八世紀至十九世紀初偉大的哲學家(有人也同時視他是基督教的思想家)伊曼努埃.康德(Immanuel Kant, AD 1724-1804)說︰—

『在我頭上有眾星的天空,在我心中有道德的法則。』

舉目望天,康德深深感受到︰天上的星空和道德的法則,兩者皆是確切不疑的。

詩人(《詩篇》的作者之一)面對星空,寫出以下的讚頌說︰—

『我觀看祢指頭所造的天,並祢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祢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祢派他管理祢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詩篇》第八章第39節)

 

「反思的問題」︰—

各位弟兄姊妹,當舉目望天,面對無際的星空,浩瀚的銀河宇宙,你的感悟和領受是甚麼呢?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