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生活

靈修是個人透過不同活動深化屬靈的生命,從中加深. 上帝與人之間的關係。靈修活動包括讀經、默想聖經、祈禱、禁食、唱詩等。
 
 
 
使
 
個外國身體便
 
,那人亦不以為然,吃過藥後就呼頭大睡。怎料第二天旅程中,他感到嚴重不適,而且頭好像有五十磅重。於是他到步後,就到一間診所求醫,當這位醫生看著之前那位醫生的處方,就大嚇一驚。他說:我很驚訝這醫生的處方,我不能想像任何於過去三十年在美國醫學院畢業的醫生會處方這種藥給你。那明顯地,這位醫生只認識一兩種藥,而且,他很有可能對任何病都給予同樣的處方。
 
一種藥物醫治所有疾病,聽起來我們都覺得很荒唐。同樣地,今天我們的靈修生活,又是否一本通書用到老,認為只有一種屬靈操練的方法呢?當然,我們要知道靈修生活,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認識上帝,認識上帝與我們的關係,認識上帝給予我們在世的使命。然而,上帝創造萬物,萬象多元都看為美好。上帝創造的人,既然有不同的性格特質,那麼回應上帝、認識上帝,是否也能夠有各種不同的方呢?
 
根據Gray L.Thomas 的《與神相遇—認識親近神的心靈路徑》就指出,與神相遇有9種不同的路徑,隨著不同的人、不同時候、不同處境,都可能從這9種路徑認識上帝,他們分別是:
 
(1) 崇尚自然:從大自然中感受上帝;
(2) 感官世界:以感官去認識上帝;
(3) 禮儀體驗:透過禮儀和象徵愛上帝;
(4) 隱修者:在獨處、簡樸中遇見上帝;
(5) 行動者:透過社會運動、對抗愛上帝;
(6) 照顧者:透過愛別人愛上帝;
(7) 熱誠者:以歡慶、群體共融來感受上帝;
(8) 默觀者 :以專注內心的禱告尋見上帝;
(9) 理智者:以思想操練尋找上帝。


各位弟兄姊妹,你了解自己嗎?
 
你能找到合適的靈修路徑,讓你更親近天父嗎?

你又能否嘗試接觸不同的方法、認識不同的路徑嗎?

願主幫助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