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9月1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9月03日
 

「每一個人都是牧者」                                        彭培剛法政牧師

聖保羅堂建立於1911年, 距今已經是110年。這是一個感恩和慶祝的時候,也是一個反省和重塑異象的時候。

按照聖經和信仰的教導,「教會」原本的意思乃是一個信徒群體。耶穌最初提到「教會」,是在一次與門徒彼得的對話:「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馬太福音16:18) 耶穌的意思,乃是希望彼得能建立起跟隨基督的信徒群體。其實在耶穌三年的工作中,衪最重視的工作之一,便是選召門徒,給予教導和訓練,令他們得著聖靈的能力,讓信徒的群體得以逐步建立。在衪離世前,衪交派門徒的使命,便是:「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馬太福音28:19-20)

按照以上耶穌的教導,教會中信徒們的一個重要使命,便是要鞏固和發展一個健康,充滿動力,能夠彼此看顧扶持,傳揚福音,實踐上主教導的群體。聖保羅堂亦因此把110週年紀念的主題,定為「感恩互濟,扶掖奮進」,意思是:

感恩:懷緬過去,感謝主恩

互濟/同舟:弟兄姊妹,彼此相連相愛

扶掖:栽培新葡,提掖後進

展翅/奮進:如鷹上騰,努力奮進

「感謝主恩」是教會發展的推動力,「展翅奮進」是信徒的使命和目標。「同舟互濟」,彼此相連相愛,「栽培」新葡和「提掖」後進都是教會向前的最關鍵工作;因為聖保羅堂是已經有一段悠久歷史的教會,過去一直到現在都有不少熱心事奉的弟兄姊妹,但若要這一份力量繼續保持,並且隨着時代的需要而進一步發展新的聖工,便要努力去傳揚福音,造就信徒,特別是栽培初信的教友。

為了讓每一位教友都能夠更深入地掌握作為信徒的本份,一同建立教會,令到聖保羅堂能夠在未來恩上加恩,力上加力,我們會一同閱讀一本書,叫做「事奉零距離」(英文原名是Every-person Ministry「每一個人都是牧者」) 。該書是為造就信徒而寫,內容涵蓋了:1. 對愛的探索,2. 如何透過聆聽去了解和幫助他人,3. 如何成為時代的先知,4. 如何學習寬恕和與人復和,5. 如何得到聖靈所賜的能力,6. 如何透過禱告與人連繫,7. 如何向人傳揚福音等等。整本書的目的,便是要裝備個別的信徒,能夠在屬靈的生命上不斷成長,也成為造就他人的上帝使者。一方面讓學會與主相連,得獲靈力,另一方面則學會關愛和扶持他人,在生活中發光發熱。

我們期盼聖保羅堂能夠藉著110週年的慶祝,能鼓動所有的信徒一同閱讀,互相討論,大家彼此激勵,並且透過邊學邊用的互動和推敲,建立人人都願意立志,成為造就他人的生命師傅或同行者,讓信仰不但造福自己,更能造就他人。正如保羅的提醒:

「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哥林多前書15:58

本書的出版,感謝上帝的帶領,並多謝聖保羅堂馬美域姊妹奉獻出版費用,更得蒙聖保羅堂的牧者和教友協助翻譯,謹此致以萬分的感謝,願將榮耀歸予在天上的父。

本書的翻譯者包括:余君正弟兄(緒論) ,梁智偉牧師(第一章) ,潘鎮球校長及梁學賢校長(第二、四章) ,吳汝林牧師(第三章) ,廖玉堂弟兄(第五章) ,黃昌弟兄及王笑霞校長(第六章) ,鄧嘉文弟兄(第七章)

 

反思問題:

1. 你認為自己屬靈的景況如何?你希望在那些方面得以加強?

2. 你對聖保羅堂的未來有什麼幢憬和期盼?

祈禱:

願上帝使我們的教會和每一位信徒,在未來的日子,都能夠恩上加恩,力上加力,阿們。

(本文改寫自書籍「事奉零距離」的引言)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