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8月18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8月20日
 

《事奉零距離》一書                                             李何惠儀傳道幹事

本人曾經看過一本書的序言,作者描述一位朋友用了二十年的工夫,研究為甚麼德國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成為戰敗國,卻很快地站起來。她的朋友找到的答案是:全民閱讀。她在德國看到的,是無論在公車、地鐵、機場、餐廳等,任何一處地方都有德國人正在讀書。國民的知識水準提升了,所以德國有如此驚人的成就。這個序言讓筆者重新思考閱讀的重要性。(註:洪蘭著:《靜下來,才知道人生要甚麼!》台灣:遠見天下文化出版,序言。)

那麼一間教會,信徒的閱讀就非常重要了。信徒若重視屬靈書籍的閱讀,對於那間教會的發展一定有很大幫助。教會歷史記載,教會的興旺與信徒對信仰的知識多寡有關係。《聖經.使徒行傳》1711節記載:「庇哩亞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教會,熱心領受這道,天天查考《聖經》,要知道這道是否真實。」他們不單領受信仰,而且很用心地研讀《聖經》,目的是曉得《聖經》道理是與不是,因此,他們的屬靈生命肯定有堅固的基礎。

今年是聖保羅堂慶祝110週年堂慶,教會為弟兄姊妹預備了《事奉零距離》一書,牧者鼓勵教友一起閱讀此書,更應該人人參與事奉,活出基督徒的召命。書中作者在第一章至第四章思考四個方面:就是每一個信徒都可以參與獻身事奉的地方:(一)睦鄰之愛、(二)聆聽生命、(三)行出和道出先知訓誨及(四)寬恕和復和。最後,本書更帶領信徒明白自己與上帝的關係,更重要是讓聖靈在信徒生命中作工。此書,更大的成果是本堂教友一起參與翻譯的工作,使教會同心興旺福音而努力。

願主帶領著我們,好好閱讀《事奉零距離》一書,讓上帝帶領教會弟兄姊妹,如何活出召命,並使用各人的恩賜和事奉,建立上主的國度。

思考問題:

你是否已經報名參加全堂退修會嗎?

你願意花時間閱讀《事奉零距離》一書及鼓勵更多教友一起閱讀嗎?

你如何回應上帝的召喚,在任何崗位上事奉上帝呢?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