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7月28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7月30日
 

深水埗的動與靜                                         彭培剛法政牧師

大家都知道我除了要負責聖保羅堂的事奉之外,也要帶領位於深水埗的聖公會宗教教育中心,肩負教省的培育和出版事工。有一些教友對於宗教教育中心也很感興趣,都希望多了解一下。上星期(725)的基督教週報,登載了一篇介紹宗教教育中心書室的文章,名為「深水埗的動與靜」,由兩位中心的同工楊俊強、佘凱琳撰寫,相信有助大家對書室有多一點認識。更希望大家將來會走到深水埗,遊歷一下這個盛載了香港歷史、文化,甚至是教會宣教痕跡的社區,踏進我們的書室,尋找適合男女老少的各種屬靈珍寶,讓心靈得到更多的滋潤,對信仰有更深入的掌握,每天的生活得以更有力量。

深水埗是一個充滿歷史、充滿故事的地方,這裏的每一條街道、每一棟大廈,都向人訴說着大城的小故事。由七層公屋改建成旅館的美荷樓,由工廠大廈活化而成的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都一一見證着歲月的洗禮。你若愛靜,可以到區內眾多咖啡店閒坐;你如好動,可以登上主教山和嘉頓山飽覽風光,真是各適其適。

  連繫着主教山和嘉頓山的街道是巴域街,這條街道介乎深水埗和石硤尾兩個港鐵站,對於區外人來說並不顯眼。然而街坊都知道,這裏有一間從前用作醫治人身體的醫療院,現在搖身一變成為醫治人心靈的基督教書室──宗教教育中心。這個繁華鬧市中的清泉,為讀者提供心靈的休憩地。

  宗教教育中心的使命是「撒播成長種籽,開拓心靈空間」,以書籍作為媒介去建立及培育人。走進書室,映入眼簾的是琳瑯滿目的兒童聖經及色彩鮮艷的繪本。這裏一直致力推動藉着繪本學習信仰和培養品格,不時會見到家長帶同小朋友坐在書室的繪本天地悠閒閱讀。在悠揚悅耳的詩歌聲引領下稍往前走,竟是別有洞天。先是初信者及青年的領域,擺放了很多解答信仰疑問及探討信仰的書籍;盡頭可見整全的主日學課程及各項培育事工的配套,是教牧同工和導師的好去處。

  在限聚令之下,身體鍛鍊固然減少,不過在鬱悶的日子,我們更需要操練心靈。如果不懂如何操練,可以參考《靈性健身房》所介紹的方法,書中藉着各種實用練習,諸如呼吸、默想,循序漸進地探索日常靈性議題,增強及改善人的靈性生命。

  拿着一本《靈性健身房》,走出巴域街,你可選擇坐在咖啡店悠閒消磨一個下午,也可帶上小丘,按照書中的方法作靈性健身,動靜皆宜,悉隨尊便。人生原來可以這麼簡單。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