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5月26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5月29日
 

探訪話當年                                          探訪幹事盧姚景英(盧太)

金句:「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立比書4:13

 

敬愛的弟兄姊妹們:主內平安!

我是探訪幹事盧姚景英,人稱盧太。

想當年我來到聖保羅堂時,是申請總務幹事的職位。但約見我的時仼牧師(梁熾靈牧師和梁秀珊牧師),希望我能任探訪幹事,同時也講述對這工作的要求。他們對我有很大的期望,從而使我覺得責任的重大。於是對自己是否能勝任和做好這工作,有憂慮,心中惶恐,本想推却。這時在兩位牧師和麥小偉師母的教導、鼓勵和幫助下,明白這是上帝的使命,只要依靠祂,必能給我力量完成。

開始的第一天,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踏進屹立在中環半山,外觀宏偉華麗的聖公會聖保羅堂。我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走進聖堂,聖堂近門口的前上方兩邊寫著「恭敬」、「虔誠」,我在聖壇前下跪向天父禱告。聖殿的前上方寫着「信、愛、望」三個大字,這一切彷彿聽到上帝在呼喚⋯⋯

「信、望、愛」三個字,正是現任主任牧師彭培剛法政勉勵大家的三寶,彭法政牧師希望大家將這三個字,牢記在心中,與主同行。

在工作之初,因不認識本堂教友,俗語說:「萬事起頭難」,想着想着,想起上帝的話:「謙和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土地。」(馬太福音5:5),上帝叫我們虛心學習。那時正要兼任文書幹事,是我學習的好機會。每主日大清早,我就提早返教堂,先為招待部打點一切後,接着就和招待員齊站聖堂門口,熱情親切地迎接來教堂參加主日崇拜的教友。他們被我們真誠感動,願意把姓名和電話留下,漸漸地彼此建立了良好關係。那時也虛心地向伊黃藴賢女士,人稱伊師奶學習,她是經驗豐富,熟悉教友的探訪幹事老前輩,為人謙虛,在她的耐心,不厭其煩的教導下,令我茅塞頓開。

這一切為我做好探訪幹事的工作,奠定了基礎。今天得到大家的讚賞,甚至有人說盧太真犀利呀!人腦勝電腦,其實大家太誇奬了,一切都是上帝為我揀選和安排,完全是上帝的恩賜,是祂給我力量和智慧。以及有賴牧者的牧養和教導,弟兄姊妹們的愛戴、支持、關懷和幫助,我才得以堅守事奉崗位。

金句:您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言35

默想:在教會崗位事奉上,給您最大力量的又是什麼?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