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4月28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4月30日
 

福音五部曲                             彭培剛法政牧師

當耶穌基督開展傳道的工作,呼召門徒時,衪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馬可福音 1:17) 當衪完成在世的工作,離世升天前,衪對門徒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 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 19-20) 從傳道工作的開始到離世之前,耶穌都對我們要担任傳福音的工作,有一份十分殷切的期望。

我們若要回應基督的吩咐,努力去傳福音,可以採用以下的「福音五部曲」。透過五個步驟,大家可闡明上帝給人類的好消息:

天地有上帝: 天地宇宙奇妙美麗,萬事萬物多采多姿,人的生命氣息非人所控制,人體的結構和運作更是不可思議,我們深信一切的背後是有上帝的設計和參與。

人離棄上帝:世人自以為聰明,誤用上帝所賜的自由,不承認天父的存在,也不認為是衪的兒女,自以為是,不遵從上帝的教導,互相傾軋,使原本美善的世界受損害。

上帝愛世人:雖然人成為離棄上帝的浪子,但上帝卻堅持對人的愛,不離不棄,差派兒子耶穌向人類表明真理和應做的事,甚至犧牲自己,代替人類去承受懲罰,被釘在十字架上。

悔改和更新:上帝希望我們能放棄愚昧,重新歸向基督,跟從上帝,按上帝的旨意而活。

重建新天地:我們成為主的門徒,不但自己得到上帝的祝福和恩典,上帝更期望我們能為主作工,能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建立充滿喜樂、仁愛、正義、和平的新天新地。

謹願我們都明白上帝的福音,在生命中實踐,更能夠向他人傳講,引領更多人願意跟隨主,成為愛主的門徒。

大家若想更清楚掌握福音五部曲,可參閱小册子: 彭培剛編:勇闖新天地--認識福音五部曲 彭培剛編:勇闖新天地--認識福音五部曲延伸資料

思考問題:

你能夠隨時隨地,向人分享福音五部曲嗎?

你能夠為五個福音要點,都舉出一些例子來說明嗎?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