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4月14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4月16日
 

牧函 —— 生命無常與人間有愛                                             吳汝林牧師

各位弟兄姊妹 :

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及慈愛常與你們同在!

我已平安回到香港,正在接受 14 天的「 家居隔離 」。

在這篇短短的《 牧函 》中,我想扼要和大家分享 2 點的訊息 : (1) 生命無常、(2) 人間有愛。

生命無常

聖雅各說 :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是一片雲霧,出現片刻就不見了。你們倒應當說 : [ 主若願意,我們就能活着,也可以做這事或那事。] ( 雅各書 》第四章第14 15)

在理性上,我早已知道「 生命無常 」這事實。正如聖雅各所提示的,信徒必須信靠上主,過好每一天的生活!

女兒在輔仁大學研究院攻讀宗教研究,本來已獲台灣大學一位教授提供「 研究助理 」的合約,工作範圍正好與女兒的研究領域相配合。一切似乎正朝着美好的方向發展!

然而,女兒在 2020 12 月返到香港出席妹妹的婚禮,期間因病服用了香港醫生所處方的藥物,回到台灣之後出現藥物過敏反應(S.J.S.),性命一度垂危 ( 因呼吸困難 )

幸好上主透過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的醫療團隊拯救了女兒的生命!

人間有愛

411 (主日)收到了一位牧者給我的訊息,今謹節錄部份內容如下:

很感恩你們在百忙之中仍與我分享女兒的進展,我以一個母親的心情去閱讀她的近況,心中非常感動。作為母親,我十分明白愛莫能助是什麼意思。尤記得楊牧谷博士曾寫了一本書,書名名叫《 當你所愛的人病了 》。他寫此書的時候正發現自己女兒患有紅斑狼瘡症,心中真是感到愛莫能助。人生困難的事常常不是我們估計得到,亦不是我們能面對的。在此我只有一件事情與你們分享,就是愛。在這段時間我們只能盡力去愛她,相信上帝的引領,以愛承載她去跨越這個困難。這是我們作為父母唯一可以做的事,繼續為她代禱 ······」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