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4月7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4月09日
 

小故事,學道理(四)–溫柔的力量                       梁智偉牧師

在《氣質是最好的名牌》之中,載述了一個饒富趣味的故事。話說有一個小男孩飼養了一隻烏龜,一天他發現烏龜長時間沒有活動,並將頭和手腳都藏在外殼裏面。於是,小男孩便用盡各種方法,想讓烏龜把頭和手腳伸出來。然而,他嘗試了不同方法都不成功。

小男孩嘗試過用棍去敲擊烏龜的外殼,又試過用手不斷拍打牠,但無論小男孩怎樣做,烏龜也是沒有動靜,依然故我地藏身於自己的硬殼之中。小男孩感到好氣憤,也十分失落,終日為未能喚醒烏龜一起玩而悶悶不樂。小男孩的爺爺看見他這樣子,就莞爾一笑,並將烏龜放在暖爐上面。

小男孩起初也不以為然,心想自己用了多種激烈的方法,亦不能使烏龜把頭和手腳伸出來,難道這種溫和的手段會讓烏龜受到更大的沖擊嗎?然而,隨著暖爐的溫度漸漸升高,由於烏龜感受到和煦的暖意,於是便徐徐地將頭和四肢都伸出硬殼外面了。小男孩目睹此情此景,立時破涕為笑。

就在此時,爺爺對小男孩說:「今天烏龜讓你上了寶貴的一課啊!當你想別人接納你嘅意見而作出改變的時候,千萬要緊記不可心存惡意,或者用攻擊性的手段以求達到目的。而是要讓他們感受到你的誠意、關懷、以及溫暖,烏龜尚且如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亦然。」

各位弟兄姊妹,的確當我們對其他人滿懷惡意,並以攻擊的方式試圖改變對方時,他們便會建築起圍牆,自我防衛起來,甚至倒轉頭向我們作出反擊。這種待人處事的態度只會引致惡性循環,不但解決不了問題,更使人際關係跌入萬劫不復的漩渦。所以,箴言教導我們:「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在任何時候,我們都要心存溫柔和真誠,以上主的愛來表達我們的見解。

溫柔真的是欠缺力量嗎?請看看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就是以溫柔的力量勝過了罪惡,改變了世界。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