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3月24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3月26日
 

靈魂奇遇記(Soul)                            信義宗神學院神學生余君正

不知最近大家有否因為電影院的重開而再次觀賞大銀幕?最近忙碌的神學生生活竟然找到空閑時間與友人看電影 - 《靈魂奇遇記》,而電影內所帶給人的哲學思想令我對生命有所反思,並希望藉分享向各位教友推薦這部電影。

內容講述紐約一位平凡的中學音樂教師阿祖,熱愛音樂,夢想可以成為鋼琴家在著名的樂團表演。可惜機會來到之日,卻發生意外,他的靈魂誤打誤撞進入了「起點之前」!原來所有新靈魂在未出生之前都要在這裡接受特訓,以塑造他們不同的性格、喜好和夢想。為了重回人間,阿祖要說服不願投胎做人的靈魂仔22號幫忙,尋找生命火花,以求獲得「地球通行證」。展開意想不到的歷險,尋找人生的真正意義!

其中「生命火花」這個字引起我莫大的興趣,我會反問自己,甚麼是自己的「生命火花」,再延申下去就是自己的人生意義。作為上主獨特的創造,我們在世的角色毫無疑問就是祂的兒女,但正因為每個人的獨特,我們的人生就不一樣,再者無人的「火花」是相同的。但我相信上主在我們生命中的主宰,讓我們找到獨一無二適合自己的「火花」。火花不等於人生要做的事或生命的意義,但與人生意義有十分緊密的關係,是引發人生意義的條件或引子。

以我為例,我的人生意義是成為上主的僕人,而「火花」就應該是我在外國與不同的教會領袖交流,藉此經歷上主的恩典和呼召。我認為「生命火花」不只限於一種形式,嘗試用心感受上主所賜的生命,或許會有更多發現。當你下定決心為生命尋找意義時,你的生命其實就已經有了意義。

反思問題

在你的人生中,上帝是在甚麼位置呢?

你有否意識到,經歷「火花」的同時,有上帝的同在?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