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3月17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3月20日
 

當盡本份!                                                                                                    梁高潔玲

 

以「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為演講題而聲名大噪的黑人牧師金恩是一個和平主義者,他曾說過一段很有意思的話。

他說:「不管你做什麼工作,都一定要把它給做好!那怕您只是一個清道夫,在掃街的時候也可以把掃地這件事給做得好像米開朗基羅在雕塑、莎士比亞在寫詩、貝多芬在作曲那樣。如果您能敬業到這個程度,即使您只是個清道夫,當人家走過你家門口時,也都會以肅然起敬的態度交談著:『噓!小聲一點,住在這裏的是一位最偉大的清道夫。他把他的工作做得極好!』」

有句話說,人因盡本份而偉大!如果您今天是一位總統,但卻做得奇差無比,人們只會說您是個「爛總統」;而若您今天是一個基層工人,但卻做得有聲有色,認識您的人也都會豎起大拇指說您是個「好工人」。

您也許改變不了您的「頭銜」,但您卻可以改變您「頭銜前面所配上的形容詞」!

(資料選自施以諾著《幸福處方》)

或許我們認為每天生活有規劃,做好本份已經可以「交功課」,但上主所要求的是要我們盡心、盡性、盡意、盡力地與祂一同經歷,彼此同行。大齋期已過了一半有多,讓我們在餘下的日子裡,在每天「聖言日糧」的帶領下,多反思、多反省,好好盡我們的本分去生活,去愛我們身邊的一切人和事。正如這感動人心的默想詩歌:《分別我為聖,專供祢驅馳,靠祢恩惠大權能;使盼望堅定,心靈仰望祢,使我向主盡忠誠。》

 

反思:

您想您的「頭銜」前面的形容詞是什麼?

您如何作改變?您願意改變嗎?

默想詩歌《求主引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ZnCFqzgVk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