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3月3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3月05日
 

愛的延展對流                                                  彭培剛法政牧師

 

 
「致聖公會聖保羅堂及彭培剛法政牧師:

我是XX中學的F.1學生,我們在今天已收到援助基金的支票。這筆款項能使我們渡過這次難關。感謝聖保羅堂在我們身處困難時,給予我們這筆援助。我會繼續努力讀書,希望在將來能回饋教會及社會。我們一家都很感謝你們的無私奉獻,以致我們渡過難關。我們在此表達最誠摯的謝意。」

本堂一位熱心的教友,為了關懷和顧念一些生活困離的人,捐獻了一筆款項,由本堂福利部協助分發。上面的一段文字,便是一個受助的家庭,寫給教會的一封答謝信。

對陷於生活困難的人,能夠獲得及時和意料之外的幫助,故然是内心愉悦。難得的是他們不但滿懷感謝,同學更願意奮發圖強,努力學習,並且在將來回饋社會,把這一份愛傳開。

人類的生活,可以很醜陋,也可以很美麗,其中的關鍵之一乃在於能否有一份愛的流動。近年常常看到的,是人們對其他人,無論是其他國家、種族、公職人員、不同意念和理想的人,總是指責、挑惕、攻擊、謾罵。

我們最需要的乃是一份愛的互動和對流,愛的延展和擴充。記得有一位美國的朋友,在一個風雪的晚上,汽車於荒僻的高速公路上壞了,附近並無維修的工場,在十分轉接的情況下,一位朋友在電話上通知,為他找來了一個修車匠。等了一段時間,終於有人駕車抵達,不過竟然是沒有雙腿,要靠義肢和枴杖走路的人。不過他最後也終於把車修妥。當要付款給他時,他竟然拒絕接受。他說自已曾參予越南戰爭,有一次受到嚴重傷害,幸得一家村民的冒險協助,才得以保持性命。他後來想向他們道謝,他們卻婉然拒絕,並表示若他也在未來無償地幫助其他人,便是對他們最有意思的感謝。於是他想到自己住近荒僻的公路旁,不時會有人車子壞了,求救無門,便決定利用自己對汽車的知識,免費去幫助汽車壞了的人。

聖經說:「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 愛是需要傳送延展,愛是需要互動對流。我們領受了上帝的愛,最好的回報方法,便是把這一份愛傳開去。當耶穌對門徒講完善撒瑪利亞人關愛他人的故事後,祂跟着對門徒説:「你去照樣行吧!」(10:37)

思考問題:

你計劃如何把從上帝及他人得到的愛,向其他人傳開?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