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2月24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2月26日
 

五感禱告                                                 余君正(信義宗實習神學生)

憶記起彭法政在一個場合提起過,他會到保羅堂附近的動植物公園做運動散步,其間會觀賞公園中的植物,並讚歎上帝手所做的奇妙。沒錯,上帝手下的創造物的而且確是令人歎為觀止,我們不禁會問為何這朵花、這棵樹甚至乎各種魚類鳥類,能夠生長得如此美麗、有形態,令人不得不敬佩造物主的大能。上主的奇妙創造令我想起最近所運用的一個以自身五感來祈禱的方法,讓我們能與上主有一個深入的獨處空間。

五感禱告:

禱告是一個時機,讓我們放慢自己,集中與上帝同在,花時間與創造主在一起,好像跟朋友一起一樣。當你開始這個禱告操練時,請安排1015分鐘,並找一個舒適嘅的空間避免他人騷擾。

操練總共有5個部驟:

集中

先閱讀一段建議禱文,幫助人重新感到上帝的臨在,預備自己與上帝「同在」。假如提供的禱文沒有幫助,亦可使用自己的名字或不同的禱文。

細味

這段時間是要運用感官去探索禱告操練裡的特定物品,在操練裡通過觸摸、觀看或運用其他官能親近上帝。

聆聽

探索上帝的話與這件特定物品或形象有何關聯,並在信仰的啟發下加深對物品的領悟。重要的是不要匆匆忙忙,要讓上帝的話縈繞腦際,與眼前所見和其他感官所告訴人的領悟相交融。

思忖

這段時間要思想這件物品怎樣與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互相影響,要領會我們對這件物品可以有什麼認識,並且與我們的靈性連上關係。

回應

這部份是要探索我們的反思對以後的生活有何含義,最後以一個簡短的禱告作結。

可以的話,在操練過後把那物品放在當眼處幾天,提醒自己做過什麼禱告,與上帝有過怎樣的對話,並且需要向上帝的美善保持開放的心。

 

反思

完成這項禱告操練後,這件物品對我有什麼新的意義?

有什麼事情是我要以新的角度去實踐和領會的?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