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2月17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2月19日
 

不看困境,只看上帝                                            梁高潔玲

「你行走,他必引導你,你躺臥,他必保護你;你睡醒,他必與你談論。」《箴言622

當一位水手航行在一個滿天昏暗,毫無星光的夜晚時,如果你問他:「你怎麼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呢?」他必會告訴你:「看指南針!」

同樣的道理,當一個有信心的基督徒處在一個看似無光、艱困無比的困境中,如果你問他:「你怎麼知道該如何走出困境呢?」他必會告訴你:「仰望上帝!」

當你遇到困難,對前途茫茫然時,不妨試著「仰望上帝」這個最有效,卻也最易被人所遺忘的妙方,指南針永遠不受雲霧的影響;同樣,當人的眼睛看不透、看不見光明時,祂是你最好、最可靠的指標。

(資料選自施以諾著《幸福處方》)

不經不覺,新冠肺炎(Covid-19)已「陪伴」了我們一年有多:從不知名病毒到研發出疫苗;從一波到四波的疫情蔓延;從減薪到轉行;從停課到局部復課;我們從一個部使用視訊開始團契及會議,到差不多所有活動都用各種視訊作聯繫,從限制崇拜到網上直播崇拜;種種的改變都帶給我們不少的衝擊和挑戰。面對困境,我們真的可以不看嗎?智者在《箴言》告訴我們,無論在行走、躺臥或睡醒的日常狀態中,聖靈必會引導我們「仰望上帝」。

大齋期開始了,讓我們藉著每日的「聖言日糧」,每週的「靈修之旅」來幫助我們從困境和危機中釋放自己,有力量面對日常的生活和挑戰;朝向上帝—最好、最可靠的指標。

默想詩歌:普374求作遠象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xV_sgv5HM&feature=youtu.be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