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月13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1月15日
 

《溫暖可以來自彼此的互助》                      吳汝林牧師

 

聖保羅說︰『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立比書》第二章45節)。

 感謝上主的恩典,帶領我們別過令人難忘的2020年,讓我們踏進了2021年﹗

展望新的一年,盼望「明天會更好」可以說是人們善良的主觀願望;但歷史的主權,生命的主權並不掌握在人的手中,無論前路是吉 ﹖抑或是凶﹖2021年的前路是順境﹖抑或是逆境﹖信徒仍需學習仰望上主,「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彌迦書》第六章6節下)。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 』(《約書亞記》第一章9節下)

 以上的「金句」,一方面,固然是來自《聖經》的勉勵;另一方面,也是信徒在人生旅途中必需學習的功課

 除了「上主的同行」、「上主的同在」,原來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守望,彼此扶持,也是人在人生旅途或逆境中獲得溫暖和喜樂的途徑之一。

大家可能曾經聽過以下一則的「喻道故事」,這則「喻道故事」的大意如此︰—

有位信徒做了一個夢,夢見一位天使,他問天使︰『究竟這個世界有沒有「地獄」和「天堂」呢 ﹖』

天使帶信徒去參觀一座兩層的建築物。在「低層」所見,人們面前擺滿了各式的美食,但各人因被「魔鬼」施以咒語,手臂不能彎曲,只能伸直。所以,無人能夠將眼前的美食放入自己的口中。結果,身處「低層」的人無人可以品嚐美食,沒有半點的歡笑,一片愁雲慘霧。

天使再帶信徒步上「高層」參觀,其實身在「高層」的人處境一樣,手臂也不能彎曲,只能伸直。但這裡的人充滿喜樂,他們皆能品嚐美食,獲得飽足,氣氛一片祥和,並心感溫暖 ﹗原來「高層」的人都拿食物給身邊的人吃,互相守望,彼此扶持。

天使對信徒說︰『其實「低層」和「高層」的人處境一樣,不同的是︰他們的心態和做法不一樣,這就帶來「地獄」和「天堂」的分別了。』

讓我重申文章開首所引述聖保羅的說話來結束本文,並與大家互勉﹗

聖保羅說︰『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立比書》第二章45節)。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