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2月23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0年12月26日
 

你信上帝的話落空嗎?                                           李何惠儀傳道幹事

 

本主日是聖誕期第一主日,福音經課是記載在新約路加福音第二章二十二至四十節。經文提及約瑟與馬利亞帶著聖嬰上耶路撒冷的事,因為按以色列人的律法,他們要將頭生的兒子獻給上帝,就在耶路撒冷時,他們遇見西面和女先知亞拿。作者路加記載他們兩人看見嬰孩耶穌基督的反應。

聖經告訴我們西面是一位行公義又虔誠的人,他一直在等候上帝應許彌賽亞來臨。當他從馬利亞手中接過嬰孩耶穌時,他就開口講論耶穌基督的使命。第二位出現是女先知亞拿,她也是一位虔誠的婦女,在聖殿禁食、晝夜事奉上帝,並等候救主的降臨。

從他們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共通點,他們都是見證上帝已經差派祂的兒子降生為人,宣佈祂是救世主(外邦人的光、以色列民的榮耀)。他們也親身看見了上帝的應許實現了。這兩位見證人的為人是:過著敬虔生活的人,相信上帝說話不會落空(第26節),而女先知亞拿在聖殿裏,晝夜事奉主。他們的年齡也不輕。

反思問題:

1. 你相信上帝的話語不落空嗎?當你祈禱未蒙應允,你會感失望及埋怨嗎?

2. 你以什麼心情迎接救主基督的降臨呢?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