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2月16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0年12月18日
 

基督的真光進入世界                                                                                      吳汝林牧師

 
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惠及平安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中國人有一句說話︰「一年容易又中秋」。

相類似地,我們又有沒有感覺到「一年容易又聖誕」呢﹖踏入12月份,各大商場的佈置,中區與尖沙咀東部的燈飾,又告訴我們聖誕節臨近。

教會的「將臨期」提醒我們紀念耶穌基督的「第一次到臨」—聖誕,又讓我們做好心靈上的操練和準備—悔罪儆醒,以迎接耶穌基督的「第二次到臨」。

「聖誕節」表明︰上主對我們世人的大愛,不惜差派獨生聖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降臨世間;一方面,示範出柔和與謙卑的樣式,活出人生應有的典範。另一方面,聖子體驗了人世間的疾苦,甘願承擔世人的罪過,以成就救贖的恩典

每年的「救主聖誕日」聖餐崇拜所選讀的「福音經課」是︰《約翰福音》第一章114節。

這段經文說明「道成肉身」的真理。上主的「聖道」好比是「光」的進入世間,照耀於「黑暗」當中。

『光照在黑暗裏,黑暗卻沒有勝過光。』(第5節)

『那光是真光,來到世上,照亮所有的人』(第9節)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一兒子的榮光。』(第14節)

體會過「黑暗」的人,皆能了解明白到「光」的珍貴和重要。「黑暗」象徵世界充滿罪惡,但「黑暗」卻不能掩蓋「光」的照耀。其實,「全世界的黑暗也不能使一枝小蠟燭失去光輝 ﹗」

不錯,這個世界確實充滿罪惡和黑暗,但耶穌基督的降生正是表徵著上主的「真光」已經進入世界。上主是「光」的源頭,基督的救恩和大愛也燃亮著我們(每一位信徒)內心的那點「光」﹗

誠盼我們每一位的內心皆被耶穌的大愛所感動,被基督的「真光」所照耀和點亮,讓我們也可以—「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在這黑暗的世代當中,與人分享基督的真光和大愛

大家聖誕快樂 ﹗主愛常存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