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1月25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0年11月28日
 
靠上帝所賜的成長而成長                                       梁高潔玲
 
『我要親自牧養我的群羊,使牠們得以躺臥。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以西結書34:15)
 
這是上主日(基督君王日)所選讀的經句之一,提醒我們—耶和華沒有撇下我們不顧;相反,祂是親自牧養我們,使我們得以在盼望中生活、在愛中彼此接納、在信心裡安然躺臥。然而,為人父母的、教父母的、老師的、長輩的,在受託下如何教導我們的下一代,使他們得以成長?
 
 
「孩子:-
在指責中長大,將來容易怨天尤人。在敵意中長大,將來容易好鬥逞勇。
在恐懼中長大,將來容易畏首畏尾。在嘲諷中長大,將來容易消極退縮。
在嫉妒中長大,將來容易勾心鬥角。在羞辱中長大,將來容易心懷內疚。
在容忍中長大,將來必能極富耐性。在鼓勵中長大,將來必能充滿自信。
在讚美中長大,將來必能心存感恩。在嘉許中長大,將來必能愛人如己。
在接納中長大,將來必能心胸廣大。在認同中長大,將來必能掌握目標。
在分享中長大,將來必能慷慨大方。在祥和中長大,將來必能有平和的心境。
在誠實公平中長大,將來必能維持正義真理。
在友善中長大,將來必能對世界多一份關懷。
在安定中長大,將來必能信任自己、信任他人。」(文章摘自《上帝的笑》)
 
正面的教導總比負面的指責多,我們仍有希望。耶和華更親派主耶穌來到我們中間,作我們的榜樣。我們甚麼時候見祂讚美他人?又甚麼時候接納他人?不僅作榜樣,更作「僕人」,以愛出發,以犧牲作拯救。所以……
 
在「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必能有作主僕人的準備。
送上梁智偉牧師推介的詩歌「君尊義僕」,願主使我們能「顧念他人的需求,如事奉祂,學祂榜樣」。 https://youtu.be/wqqn-GQY7lA
 
 
 
思考問題:
 
1. 我們是在甚麼環境中長大的呢?
 
2. 我有否察覺我的下一代是在不對的環境中嗎?可以回轉嗎?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