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1月11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0年11月14日
 

面對逆境的態度                                                吳汝林牧師

「新型冠狀肺炎病毒」(Covid-19)的疫情依然困擾著,影響著今天的整個世界,香港亦不例外。

不少人因疫情的關係而受到不同的影響,包括了身體和心靈各方面。例如︰有些人染病,有些人失業,有些人抑鬱……。

當面對逆境之時,人可以如何去面對呢

我曾經聽過大意如此的一個故事。

『女兒經常向任職廚師的爸爸埋怨自己事事不如意,生活艱難。每次剛解決一個問題,另一個新問題又出現,使她十分之困擾苦惱。爸爸聽到後,帶女兒到廚房,並煲了三鍋熱滾水。在第一個鍋,爸爸放了白蘿蔔;第二個鍋放入雞蛋,而第三個鍋放入已磨成粉末的咖啡豆。

女兒很不耐煩地等了二十分鐘,爸爸將白蘿蔔和雞蛋撈起,又將咖啡倒進杯中。爸爸問︰「乖女,妳看到甚麼呢 ﹖」女兒回答︰「不就是白蘿蔔、雞蛋和咖啡嗎 ﹖」

爸爸捉住女兒的手,叫她觸摸白蘿蔔,再問她有何感覺﹖女兒說︰「變軟了」。爸爸再叫女兒剝雞蛋殼,女兒說︰「生蛋煮熱成為熟蛋了」。最後,爸爸叫女兒試試咖啡,女兒品嚐那杯香濃的咖啡,感到心情愉快。她反問爸爸箇中的意思。

爸爸分享說︰「熱滾水代表逆境,原本強壯結實的白蘿蔔因滾水而變軟。雞蛋本來是易碎的,但經過熱滾水而變得比先前穩固堅強。而粉狀的咖啡豆甚至轉化熱滾水成為咖啡,發出香濃的味道。這象徵三種面對人生逆境的不同態度。』

詩人說︰「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第四十六篇第1節)。

聖保羅說︰「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馬書》第五章第3 節下至第4 節)。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如何去面對人生中的逆境呢

 

反思的問題︰—

當面對逆境之時,你是「白蘿蔔」 ﹖「雞蛋」 ﹖抑或是「粉狀咖啡豆」呢 ?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