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0月28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0年10月30日
 

同作僕人                                                                                                                 彭培剛法政牧師

新約教會的建立和擴展,使徒保羅固然是功不可抹。他有優美的文筆,豐富的學識, 堅強的意志,清楚的召命,聖靈的同在…等等。不過不少人忽略了他另一個特別的質素,那便是他與人同工的能力。

在保羅寫給歌羅西教會的書信中,便提過不少與他並肩作戰的同工,包括他稱為「因信而成為親兒子」(提前1:2)的提摩太,建立歌羅西教會的以巴弗(西1:7, 4:12),與他一同帶捐款到耶路撒冷和接替提多及提摩太傳道工作的推基古(使20:4,多3:12,提後4:12),曾經為奴隸但據稱後來成為主教的阿尼西母(10),陪伴他探訪各地教會及坐牢的亞里達古(20:4, 27:2),表明對他傳道工作有用及被認為編寫福音書的馬可(提後4:11) ,使他心裏大得安慰的那數(西4:11) ,使徒行傳及路加福音作者路加醫生(28:14) ,曾經同工但後來離開他的底馬(提後4:10) 等等。

教會是一個群體,要推動上主的工作,便一定要人人參與,群策群力,互相欣賞,互相接納,彼此體諒,分工合作。

如果偉大和滿有本領的保羅也需要眾人的同工和協助,我們能單靠自己嗎?

 

思考問題:

1. 如何能與其他人更多的協作和互助?

2. 你有計劃為在教會中,為上帝獻出你的力量嗎?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