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9月16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0年9月19日
 

作個有生命力的基督徒                                                吳汝林牧師

世界正面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散播的危機,香港自然也不例外。疫情不但導致人命的損失,也對環球經濟帶來沉重的打擊,不少的企業或商號倒閉,市民失業。結果對不少人的心靈有所衝擊,甚至有人因此而抑鬱。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第一章21節下

上述「金句」的背景,並非是當一位信徒在順風順水,萬事如意或得心應手的境況下說出來的。依據《約伯記》的記載,這句說話正正是當約伯(Job)在遭遇到一連串的失意、打擊,甚至是家破人亡的時候,所發自內心的一句對信仰作深刻反省的說話。

「作個有生命力的基督徙」是信徒應有的表現之一。問題在於︰甚麼是生命力 ﹖和如何具備生命力

也許,生命力的其中一些表現特徵,可以包括有在順境時,懂得心存感恩,仍然發奮上進;在逆境之際,也絕不放棄,不會灰心失望﹗

一個沒有生命的膠樽祇會在河水中隨波飄泊,但一條有生命的小魚,卻可以在清溪中逆流而上。小魚的活潑和游動,正是生命力的表現。

各位主內兄弟姊妹,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各有不同的際遇。在生命的流程裡面,總會遇上順流或逆流。正如香港著名女歌星徐小鳳小姐在歌詞中,勉勵地說︰「幾多艱苦,今天默默接受,幾多辛酸,也未放手。」

但願我們作為基督徒的深深感受到︰無論是順境,抑或是逆境,我們能夠心存感恩和奮發上進的動力來源,乃是︰基督信仰當中的信、望、愛。更是︰我們所仰望創始成終的天父上帝、聖子耶穌基督、和感動及安慰人心的保惠師聖靈。

美國近代著名的基督教思想家尼布爾(Reinhold Niebuhr AD. 18921971)在他的祈禱中,曾經這樣說過︰—

『慈愛的天父上帝,

求主祢賜我安祥,去接受那些我所不能去改變的事物。

求主祢賜我勇氣,去轉化那些我所能夠去改變的事物。

(令其更趨美善)

更求主祢賜我智慧,去辨別以上兩者的分別。』

願以此祈禱文來與主內兄弟姊妹共勉

願我們一同立志︰努力「作個有生命力的基督徒」。

 

反思的問題

1. 甚麼是我所不能去改變的﹖

2. 甚麼是我所能夠去改變的﹖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