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8月12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0年8月15日
 

疫情下的反思                                                                                   吳汝林牧師

2019年最後一季,「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被發現,祇短短幾個月的時間,病毒已經散播整個世界。直至執筆之時(12-08-2020),全球累積突破2,045萬宗確診個案,超過74萬人不幸因此而病逝。

這是人類歷史上一件令人極傷痛和極不幸的事件!

是次疫情,至少帶給我們(信徒)若干值得反思的地方。

首先,今天的世界早已邁向成為「地球村」,就疫情而言,整個世界已是「命運共同體」。我們需要本着「同舟共濟」的精神,實踐互相扶持!

作為信徒,《聖經》教導我們「要與喜樂的人同樂,要與哀哭的人同哭」 (《羅馬書》第十二章15節),「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第二章4節)。

為了對抗疫情,世界必需彼此合作,共同努力,並分享研發「疫苗」的成果!

另外,是次疫情告訴我們:信徒並沒有免於病毒侵襲的特權;所以,我們必須做好一切防疫和抗疫的準備與努力,絕不可以有絲毫的鬆懈,或存有半點的僥倖之心!

然而,即使在疫情嚴峻考驗之下,我們(信徒)仍可以就過去和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向上主心存感恩!

轉播視像崇拜提醒我們實體崇拜的珍貴。原來舉行實體崇拜的機會並非必然的!所以,當教會日後恢復舉行實體崇拜之際,我們更需準時出席參加,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上主!

我們必須珍惜眼前人。疫情下的「限聚令」等措施有沒有讓我們有更多與家人相聚的機會和好好相處的時刻呢?平日工作的繁忙,令我們可能忽略了家人,疫情之下,我們必需好好把握機會,多些與家人共聚天倫!

我們(信徒)需要自逆境中心存盼望,從黑暗中看到曙光,在患難中體會到生命中仍有值得感恩的地方!當然,無論在甚麼的環境之下,我們(信徒)更需全心依賴和信靠上主!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第四章6-7節)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