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7月1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0年7月04日
 

本堂所收割的果實                                                   曹思晃法政牧師

自從開堂崇拜至到今天,在本堂受洗的,壯年的,有一千一百四十三人,幼年的,有九百四十五人,合共有二千零八十八人。受堅信禮的,有九百二十六人。在本堂受洗的二千零八十八人之中,已有十一人領受聖職。按據中華聖公會全國總會中央辦事處,最近的調查,本教會全國的聖品人,一共有二百二十九人。若果這個調查,是確實的話,每二十三個聖品人之中,就有一位是本堂教友。各位,若果一間禮拜堂,每十年可以產生一個聖品人,這間堂已經十分滿足,已經萬二分感謝上帝,而且可以堪稱為聖靈充滿的禮拜堂。而本堂在四十年內,居然產生有十一位聖品人,而且受聖職的人,一個勝過一個,最近受封職的人,有兩位,就是大學教授。你說,上帝的恩典怎樣浩大呢﹖怎樣高深呢﹖你說,我們要感謝上帝嗎﹖同時有那一個人,可以肯定的說,在這十一人中,沒有一個會變為主教的呢﹖甚至有兩個,變為主教的呢﹖很可惜十一人之中,有一個已經去世。曹思楷會吏,由英國大學畢業歸來,不過一年零六個月就去世了。各位,說及封立聖職,有一件事情,我們必須要留意的。今年是我們聖堂四十週年,就在今年內,我們本堂的教友,就有四位在本堂先後領受聖職。這件事,並非我計劃的,亦非何明華主教,可能計劃的,乃是上帝特別安排的。上帝這樣安排,有什麼意義呢﹖我深信,最少有兩個意義。第一個意義就是,上帝想我們留心,想我們注意,獻身受聖職,這一件事。第二個意義就是,上帝想在我們四十週年,送給我們一件最名貴的,最可愛的,最快樂的禮物。你說,我們要怎樣多謝上帝呢﹖感激上帝呢﹖各位,若果我們在四十年內,獨是有十一位教友,獻身受聖職,照這件事本身,亦足以令我們今天,舉行盛大的感恩會。

 

思考問題:

1. 你認為本堂有甚麽方面,大家要感謝上帝?

2. 我們可以透過甚麼去感謝上帝?

(酬恩祭四之一︰七月份四個主日的靈窗,會節錄前主任曹思晃法政牧師於1951年本堂四十週年紀念感恩崇拜之講章,主題是酬恩祭)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