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6月24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0年6月26日
 

接納自己的外在條件                                                          梁高潔玲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7

一只杯子,您不能改變它的材質,但您卻能決定它裡頭要裝什麼東西。那怕是一只高級的陶瓷杯,您拿它來裝污水,它就是「一杯污水」,即使只是一只普通的免洗杯,您拿它來裝甘茶,它就會是「一杯好茶」,價值不於外,乃在於內。

人,也是一樣的道理,重點不在於外在的條件,乃在於他裡面所裝的東西。您長什麼樣子?已無法改變,但裝什麼東西呢?就看您自己的選擇了!很多人不快樂,為什麼?因為嫌自己長得不夠帥、臉蛋不夠美、身高不夠高、身材不夠好,這些東西固然重要,但卻無法決定您是一個怎樣的人。

真正決定您是一個怎樣的人的,是您的修養、您的內涵、您的人品、您的思想、您的待人處世……,那怕您長得再醜,只要您富有內涵,那麼就是「一杯好茶」;長得再美,如果素行不良,那麼不過就是「一杯污水」。

想一想,若經常為了自己的外在條件不好而悶悶不樂、自怨自哀,多麼划不來啊?!唯有接納自己,並充實自己的內在,才能夠活得成功,活得快樂,活得有價值。

(資料選自施以諾著的《幸福處方》)

在看這篇文章時,腦海中浮現了一位最近安返天家的弟兄。他個子矮少,外形並不討好,但他對上主的忠誠、對弟兄姊妹、牧者的關心,卻是毋庸置疑。是的,作為一個基督徒,時刻緊記要給有需要的人「一杯涼水」、「一杯好茶」;但有否考慮自己也可成為這杯「好茶」,令接受它的人會因此有着不一樣的生命?

試想:嬰兒需要營養奶,小孩需要鮮果汁,運動員需要電解質補充飲料,長者需要甜點;適時、適切的需要能使他們在生活上、生命中有轉變、有成長。同樣地,我們在信仰的道路上都要常作準備去給有需要的同行者「一杯好茶」,那怕是您外形不討好!

問題:

1. 我們給人是「一杯好茶」或是「一杯污水」?

2. 我們曾否接受過「一杯好茶」?

3.我們如何才能成為「一杯好茶」?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