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6月3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0年6月05日
 
重生                                                       彭培剛法政牧師
 
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 的種子,是藉著上帝活潑常存的道。(彼得前書1:23)
 
在我信主之前,經常聽到信耶穌便是要令我們「悔改重生」,經歷改變,得著新生命。在佈道會中會聽到一些曾經是毒販、黑社會份子甚至是匪幫或犯法者因着信基督而有一百八十度人生改變的故事。但對於我來說,對因信主而「重生」總是有一點點的不太掌握。或許自己未説得上出類拔萃,但也算是循規蹈矩,品行端正,聽教順服。我一方面因仰慕耶穌的教導而想成為基督徒,但總是認為自己不會有太深刻的「重生」經歷。
 
不過「重生」顯然是基督教信仰的一個核心課題。在耶穌開展福音事工的初期,有一位猶太人的官,名叫尼哥底母(新譯為尼哥德慕) 。他來找耶穌,向他問道。耶穌跟他詳細地討論了一個非常核心的問題:「重生」。耶穌説:「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上帝的國。」(約3:3)
 
在成為基督徒後,特別是多年擔任牧職以來,我體會到,生命因著認識耶穌而改變,乃是對每一位願意真心跟隨耶穌的人,一件自然而生的事情。
 
曾經認識一位初信不久的姊妹,每次見到她都是滿載喜悅的心情。可惜她信主後不久發現已患上末期癌症。當她經過了第一次手術,我去到她床邊探望時,她却因着我的探訪而顯得十分興奮,滔滔不絕地說了很多得到上帝安慰和同在的感受。在她其後一年多的時間,每當要留在醫院時,她總會關心周圍的病友,對於教會弟兄姊妹對她的關心,每當有人探望,她便會熱切地說個不完。有一次當病情稍為好轉時,她更特別請我到一間酒樓吃晚飯,說要對上帝和教會的關心表示感謝。她回返天家後,我在安息禮後的午飯席上問她那仍未受洗的丈夫,究竟她受洗前後有改變嗎?她的丈夫立時告訴我有改變,而且改變很大。
 
「重生」所指的,乃是要從水和聖靈而生。水代表了得蒙潔淨,脱去從前的舊我,轉向基督;而聖靈所指的乃是讓上帝的靈進入我們的內心,成為我們行事為人的指引和啓導。當每一個人認真地跟隨耶穌,視衪為赦罪的主和生命的主,我們都會經歷改變;生命會更有力量,更有方向,更珍惜自己從上帝所得的一切。
回顧我自己悔罪重生後的生命,我明白了要更主動地去做應做的事;遇到障礙和挫折時,要努力以善去勝惡;而更重要的,是體會到生命的力量和成就,並非來自個人,乃是源於上主。
 
思想問題:你悔罪重生,成為基督徒後,有經歷什麼改變呢?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