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5月27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0年5月29日
 

靜默是與自己相遇的途徑                     張國耀 (青年事工幹事 )

生活在今日的香港,由於政治的不穩,持續的疫症,令到身邊朋友都或多或少有不安的情緒出現,早前看過一本關於靈修的書籍可同大家分享,在靜默中可以更深認識自己,從而得著上主平安的心靈。

我們在通往上帝的道路上,最先遇到的是我們的情緒和熱情。當我們靜默時,我們會發現有不同的思慮浮現在我們的腦海裡。處理這些思慮的目的是要使心神沉靜,這是內心平靜的一種狀態;它同時也是心靈健康的狀態。處理思慮和回歸平靜的目的是幫助我們真正理性思考,離開一切不正確的思慮。

如果心靈健康的話,心靈會充滿愛。或者反過來說:如果心靈被愛所穿透的話,它就會是健康的。心神沉靜的狀態就是不再被許多強烈的情緒所控制,而能妥善處理這些情緒,讓它們幫助我與我自己的內心和諧一致。

想要敏銳地覺察到自己內在的這些思慮,可以先讓自己在安靜的環境中默想,細心察覺內心浮現的各種感覺與情緒的浮現。然後自問:「這是哪一種情緒?是憤怒?擔憂?恐懼?有可能也是幾種情緒的糾結。」 用這種方式跟自己的情緒對話,祈求上帝在我們內心工作。

思想:「這些情緒要告訴我什麼? 有什麼問題隱藏在背後? 是我的某些需求嗎? 還是過去的傷害?

資料選自古倫神父著︰《忙的話,先靜下來!》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