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5月20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0年5月23日
 

盼望之路                         張梓賢 (明華神學院實習神學生)

如果我問你:「你近期有什麽盼望?」你會想起什麼?5月的天氣不似預期,夏日炎炎,我最盼望疫情過後,可以跟家人在海灘暢泳嬉水。作為基督徒,我們每星期崇拜中認信:「我盼望死人復活,並來世的永生。」當談到生死的問題時,總是覺得這跟我們有一點距離,好像不需急於討論。究竟我們如何將基督教的盼望拉回,應用在今天的生活呢?

我們之所以有盼望,是因為我們認為活著是有意義的。信徒在福音的光照下尋索生命的意義。小弟在 2007 年曾因著同一理由,隻身到訪法國,在泰澤團體生活近三個月。期間屬靈生命有飛躍性的成長,所領受的影響至今,甚或支持自己走今天的路。在這裏,我學到盼望是本信而行。創辦人羅哲修士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沒有拿起鎗枝,他選擇以另一方式戰鬥。他在法國一條名叫泰澤的小村莊,以修道的方式每一天為世界禱告,同時接待、服侍當時有需要的人。當我們以為修道就像躲進山洞中不問世事,只為提高自己的屬靈生命時,羅哲弟兄卻告訴我們,沒有任何行動比禱告更負責任。他認為禱告使我們有勇氣委身為他人爭取自由,同時亦能與上主保持一份內在的關係。今天,泰澤團契每年服務超過十萬名青年人,協助他們尋索生命的意義。

羅哲修士生活簡樸,他的生命讓人看見上帝的美善。他的盼望不是在於尋求豐足的生活,而是盼望上帝臨在心中,使他認識到生命本身的美善。他的生活方式,正正提醒我們作為信徒的基本步是單純地以祈禱的心信靠上帝,並相信上帝會帶領我們回到祂的召命當中服務他人。自己得道是不足的,也要謙卑忠實的行道。勉勵大家一同以對上帝的信心走這條盼望之路。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