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4月1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0年4月03日
 

一杯涼水 - 彭培剛法政牧師

「無論誰,只因門徒的名,就算把一杯涼水給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一定會得到賞賜。」(馬太福音 10:42)

當你看見有人走在烈日之下,滿身冒汗,如果你遞給他一杯冰凍的飲料,讓他一解內心的熱和渴,相信他一定會有一份神怡心曠的感覺,內心也自然會對你表示感激。

在耶穌的時代,當然沒有自來水的系統,大家可能要走一段路程,才能夠打水運回家中,正如那位在井旁遇到耶穌的撒瑪利亞婦人一般。在當時,水可說是一份有一定價值,也是眾人都需要的東西。在炎熱乾旱的日子,願意向一位卑下的「小子」不單是遞上一杯水,而是一杯「涼水」,也的確是需要一絲絲愛人的誠意,一點點細緻的關懷。

今天給人一杯凉水,當然不算得是「大恩大德」,但也同樣需要一份真誠的心意。上星期的一次本堂同工靈修會中,大家研讀的經文,正是來自馬太福音的這一句。當我問大家曾否試過得到一杯涼水的經歷時,大家都興奮地彼此分享一些遭遇。

在我書枱的抽屜裏放着好幾包不同牌子和產地的潤喉糖,那是因為我的聲帶由於過分使用,生了一個繭,有時在帶領崇拜時,聲音會顯得沙啞。一些教友細心覺察得到,便分別送給我不同的潤喉糖。

梁智偉牧師的一位朋友,在她每天携帶的手提包中,有很多不同的東西,例如風褸、披肩、葯油、餅乾…不過她並非要預備供自己使用,而是留意着其他人的情況,一經發覺別人有需要,便立刻遞上。

一位同工表示,在反修例抗爭期間,每天上下班前,有一位教友總會傳來消息,告訴她當天的交通和安全情況,提示她應該採用甚麽路徑和交通工具最妥善。

大家每天都要面對大大小小的生活問題,不停的奔波勞碌,假若不時會有人出奇不意地遞來「一杯涼水」,那是何等的美,何等的善!

 

思考問題:

1. 你曾經收取過「一杯涼水」嗎?

2. 若果每天你都打算送出「一杯涼水」給其他人,你會做些什麼?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