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2月4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9年12月06日
 

馬太福音 3:1-12

1在那些日子,施洗的約翰出來,在猶太的曠野宣講:2「你們要悔改!因為天國近了。」3這人就是以賽亞先知所說的:「在曠野有聲音呼喊著: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4這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和野蜜。5那時,耶路撒冷、全猶太和全約旦河地區的人,都到約翰那裏去,6承認他們的罪,在約旦河裏受他的洗。7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也來受洗,就對他們說:「毒蛇的孽種啊,誰指示你們逃避那將要來的憤怒呢?8你們要結出果子來,和悔改的心相稱。9不要自己心裏說:『我們有亞伯拉罕為祖宗。』我告訴你們,上帝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10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裏。11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子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12他手裏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穀物,把麥子收在倉裏,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

問題:

1. 施洗約翰曾以「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為使命,今天我們又有沒有這份情操,為福音而努力不懈呢?

2. 基督教信仰不是紙上談兵,而是生命的體現與見證。因此,耶穌時常鼓勵我們要結出生命的果實,意思就是要在我們的生活中,見證上主話語的信實。我們又有沒有這份勇氣及堅持去活出信仰呢?

3. 在我們的人生中,總會有缺失,做得不好的地方。我們又有沒有一個開放的心靈,去接受上主的修剪呢?可能這個過程會很難受,但相信上主必保守,並讓我們生命結出豐盛的果實。

 

<因著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8E_2KF0uvM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