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1月13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9年11月14日
 

路加福音 21:5-19

5有人談論聖殿是用美石和供物裝飾的,耶穌就說:6「你們所看見的這一切,日子將到,沒有一塊石頭會留在另一塊石頭上而不被拆毀的。」7他們問他:「老師,甚麼時候有這些事呢?這些事將臨到的時候有甚麼預兆呢?」8耶穌說:「你們要謹慎,不要受迷惑,因為將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又說『時候近了』,你們不要跟從他們!9當你們聽見打仗和動亂的事,不要驚惶;因為這些事必須先發生,但終結不會立刻就到。」10於是耶穌對他們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11將有大地震,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12但這一切的事以前,有人要下手拿你們,迫害你們,把你們交給會堂,並且關在監裏,又為我名的緣故拉你們到君王和統治者面前。13但這些事終必成為你們作見證的機會。14所以,你們要立定心意,不要預先考慮怎樣申辯;15因為我必賜你們口才和智慧,是你們一切敵人所敵不住、駁不倒的。16連你們的父母、兄弟、親族、朋友也要把你們交給官府;你們中間也將有被他們害死的。17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憎恨。18然而,你們連一根頭髮也不會損失。19你們憑著堅忍,就必保全性命。」

 

問題:

1. 耶穌說:「你們要謹慎,不要受迷惑!」我們在生活中,有沒有被過度的物質、虛幻的名譽及似是而非的意識形態所迷惑,而看不到上主的真實呢?

2. 耶穌曾應許我們,在患難中仍會看顧保守我們。我們又有沒有信心及堅持去面對人生中的起跌呢?

3. 一手信仰必定要經過磨練才能得著,我們又有沒有勇氣,緊靠基督步向這些疑惑、迷惘及沮喪呢?

 

詩歌:

<主信實無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fzcBl2LjA4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