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8月21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9年8月24日
 
路加福音 13:10-17
10安息日,耶穌在一個會堂裏教導人。11有一個女人被靈附身,病了十八年,腰彎得一點都直不起來。12耶穌看見,就叫她過來,對她說:「婦人,你的病好了!」13於是用雙手按著她,她立刻直起腰來,就歸榮耀給神。14會堂的主管因為耶穌在安息日治病,就很生氣,對眾人說:「有六天應當做工,那六天之內可以來求醫,在安息日卻不可。」15主回答他:「假冒為善的人哪,難道你們各人在安息日不解開槽上的牛和驢,牽去喝水嗎?16何況她本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被撒但捆綁了十八年,不該在安息日這天解開她的綁嗎?」17耶穌說這些話,他的敵人都慚愧了;所有的人因他所做一切榮耀的事都很歡喜。
反思問題
1. 耶穌醫治了那個病了18年的婦人,顯明給我們知道祂是上主,並有能力和權柄赦罪、趕鬼及治病。在我們人生的困境中,我們又有沒有對耶穌這份能力抱著完全的信心呢?
2. 經文中提到,會堂的主管因耶穌在安息日治病,破壞了他們的規舉,挑戰了他們的權威,就懷恨在心並譴責祂。我們又有沒有如會堂的主管一般,過於自我中心而看不見上主愛與生命的恩典呢?
3. 當耶穌說祂就是生命的主之時,我們有沒有以誠以靈盡心愛主愛人,以回應祂為我們的罪和軟弱而被刺透的內心?
《生命的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Pjv6AlAZz0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