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8月11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9年8月10日
 
(本主日)所選讀的「福音經課」是︰
 
《路加福音》12:32-40。
32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33你們要變賣財產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和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34因為你們的財寶在哪裏,你們的心也在哪裏。」
警醒的僕人
(太24.45-51)
 
35「你們要束緊腰帶,燈也要點著,36好像僕人等候自己的主人從婚宴上回來。他來叩門,就立刻給他開門。37主人來了,看見僕人警醒,那些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會叫他們坐席,自己束上腰帶,前來伺候他們。38他或是半夜來,或是天亮之前來,看見僕人這樣,那些僕人就有福了。39你們要知道,一家的主人若知道賊甚麼時候來,就不容賊挖穿房屋。40你們也要預備,因為在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本主日是「聖靈降臨期第九主日」(Pentecost 9)。
我們可以嘗試將本主日的「福音經課」分為以下3個的段落來查看。
「第一個的段落」是︰《路加福音》12:32節。
這一節的「金句」是︰「前文」(即︰《路加福音》12:22-31節--「不要憂慮」)的(小結)。
耶穌基督在「不要憂慮」的教導中,指出︰不要為飲食和衣裳等憂慮,「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第31節)。
而「第32節」(即︰「第1個的段落」)即為耶穌基督勉勵門徒的說話︰--「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第32節)
「第二個的段落」是︰《路加福音》12:33至34節。
這2節的「經文」是︰耶穌基督論「真財寶」。賙濟人的善行,其價值高於世上的財富本身,「天上不會朽壞的真財寶」勝於「地上會朽壞的財寶」。而「財寶」在哪裡,人的心也在哪裡。
「第三個的段落」是︰《路加福音》13:36至40節。
耶穌基督講述「警醒的僕人」的比喻。
比喻的「結論」是︰「你們要預備,因為在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第40節)
 
「反思的問題」如下︰--
1. 甚麼是「上帝的國」?我們深信︰上主會把「上帝的國」賜給我們嗎?
2. 甚麼是「真財寶」?我們有「真財寶」存在「天上」嗎?
3. 我們有「警醒」嗎?人子(耶穌基督)隨時會再次到臨,我們己作好了準備嗎?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