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7月3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9年7月06日
 
路加福音10章
 
1這些事以後,主另外指定七十二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去。2他對他們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要求莊稼的主差遣做工的人出去收他的莊稼。3你們去吧!看!我差你們出去,如同羔羊進入狼群。4不要帶錢囊,不要帶行囊,不要帶鞋子;在路上也不要向人問安。5無論進哪一家,先要說:『願這一家平安。』6那裏若有當得平安的人,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不然,將歸還你們。7你們要住在那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得工錢是應當的;不要從這家搬到那家。8無論進哪一城,人若接待你們,給你們擺上甚麼食物,你們就吃甚麼。9要醫治那城裏的病人,對他們說:『神的國臨近你們了。』10無論進哪一城,人若不接待你們,你們就到大街上去,說:11『就是你們城裏的塵土黏在我們的腳上,我們也當著你們擦去。但是,你們該知道神的國臨近了。』16耶穌又對門徒說:「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差遣我來的那位。」
17那七十二個人歡歡喜喜地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18耶穌對他們說:
 
「我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19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絕沒有甚麼能害你們。20然而,不要因靈服了你們就歡喜,而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上主的差遣
 
1. 路加福音有兩段耶穌差遣門徒的記載,一段在第9章,另一段在第10章。第9章差遣了12門徒,而第10章則差遣72人。這裡所指的72人,並非單指這些人就足夠,而是在猶太文化中,70或72都是指向一個整全的數字。代表著耶穌希望所有人,所有跟從他的人,都受他的差遣,到各城各地去傳揚福音。試問大家,若果耶穌差遣你,你又是否願意接受他的差遣呢?你又渴望到那地傳揚他的福音?在工作中?在家庭中?
 
2. 「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門徒回來後,他們告訴耶穌到各城各地中所發生的事,就是連鬼也服了他們,亦即是他們成就了大事。但這成就其實並非出於門徒的能力,而是因著耶穌的名。這裡提醒我們傳福音的工作,上主的差遣並非依靠自己,而是依靠主耶穌基督。
 
3. 耶穌最後提醒他們:「不要因靈服了你們就歡喜,而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許多時我們都把自己生命的著眼點放於成就之上,就連污靈都服了我們。然而耶穌提醒我們,更重要的,是你們的名能夠記錄在天上。記錄在天上代表著你們的生命與上主的生命有連結,亦代表著永恆的生命臨到你的生命當中。這的確是比擁有任何能力更藉得歡喜的事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