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6月5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9年6月09日
 
(本主日)所選讀的「福音經課」是︰《約翰福音》14:8-17。
 
8腓力對他說:「主啊,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9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你還不認識我嗎?看見我的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還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10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而是住在我裏面的父在做他的工作。11你們要信我,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即使不信,也要因我所做的工作信我。12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工作,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得比這些更大,因為我到父那裏去。13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全,為了使父因兒子得榮耀。14你們若奉我的名向我求甚麼,我必成全。」
 
應許賜聖靈
 
15「你們若愛我,就會遵守我的命令。16我要求父,父就賜給你們另外一位保惠師,使他永遠與你們同在。17他就是真理的靈,是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他們既看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
本主日是「聖靈降臨日」(Pentecost)。除了上述的「福音經課」,本主日也選讀了《使徒行傳》2:1-21,這記載了在「五旬節」的日子,聖靈降臨在門徒的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即︰「就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使徒行傳》2:4節)
 
而本主日的「福音經課」是緊接著耶穌基督在《約翰福音》中所宣示的7個「我是」(I am)的其中一個--「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之後的經文。
腓力(十二使徒之一)向耶穌基督提出--:「主啊,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第8節)
 
今日的「福音經課」正是耶穌基督對腓力說話的回應。
 
耶穌基督的回應至少包含了以下幾個的要點︰--
 
1. 「人看見了我(耶穌基督)就是看見了父」(第9節下)。
 
2. 耶穌基督將要「往父那裡去」(參第12節)。
 
3. 「我(耶穌基督)要求父,父就賜給你們另外一位保惠師,使他永遠與你們同在」(第16節)。
 
4. 這位「保惠師」就是「真理的聖靈」,世人不認識聖靈,但信徒卻認識聖靈,並且聖靈常與信徒同
 
在(參第17節)。
 
「反思的問題」如下︰-
 
(1) 你有體驗過聖靈的同在嗎?
 
(2) 除了「說方言」,聖靈還有甚麼其他的恩賜?你認識嗎?
 
(3) 聖保羅在《加拉太書》中說︰--「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5:22-23節上)。
 
你具備了上述「聖靈所結的果子」的生命質素嗎?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