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5月22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9年5月25日
 
約翰福音14章
 
23耶穌回答他說:「凡愛我的人就會遵守我的道,我父也會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與他同住。24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而是差我來之父的。
25「我還與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已對你們說了這些事。26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把一切的事教導你們,並且要使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28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過,我去了還要回到你們這裏來。你們若愛我,就會因我到父那裏去而喜樂,因為父比我大。29現在事情還沒有發生,我預先告訴你們,使你們在事情發生的時候會信。
 
思考
 
「凡愛我的人就會遵守我的道,我父也會愛他。」
「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與他同住。」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把一切的事教導你們。」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約翰福音14章是耶穌準備離世時,對門徒的講話。在這一段講話中,耶穌雖然要離去,準備釘上十字架,但他卻在離去前給予門徒幾個應許。
 
第一個是天父的愛。若然我們遵守耶穌的道,願意愛耶穌,天父亦會愛我們。
 
第二個是救恩。藉著天父的愛,我們有能力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因此我們不會害怕死亡,因為我們知曉生命的歸宿在於上帝。
 
第三個是差遣保惠師。保惠師即是聖靈,當耶穌離開世人之後,聖靈就會來臨到基督徒的群體裡,並要教導門徒明白耶穌的話。第四個是平安。耶穌說他會「留下平安」給門徒,而這平安是天上獨有的,不像世人所賜的。
 
今日,在我們的信仰經歷中,我們有否感受過天父的愛?感受過聖靈同在?感受過這份世人不能賜的平安嗎?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