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3月13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9年3月15日
 
(本主日)所選讀的「福音經課」是︰《路加福音》13:31-35節。
 
為耶路撒冷哀哭
(太23.37-39)
 
31就在那時,有幾個法利賽人來對耶穌說:「離開這裏到別處去吧,因為希律想要殺你。」32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去告訴那個狐狸:『你看吧,今天明天我趕鬼治病,第三天我的事就成了。』33雖然這樣,今天明天後天我必須向前走,因為先知是不可能在耶路撒冷之外被害的。34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人。我多少次想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可是你們不願意。35看吧,你們的家要被廢棄。我告訴你們,你們絕不會再見到我,直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本主日是「大齋期第二主日」(Lent 2)。本主日的「福音經課」記載︰--
 
有幾個法利賽人來見耶穌基督,告訴他「離開這裡到別處去吧!因為希律想要殺你。」(第31節),而第32-35節則是耶穌基督對上述「提醒」(或「警告」)的回應。
 
法利賽人的「提醒」可能是出於善意也說不定!
 
但耶穌基督的「回應」表明了以下幾點訊息︰--
 
(1) 祂無懼於強權的威嚇(第32節上)
 
(2) 今天、明天仍趕鬼治病,第三天主耶穌基督的事就成全了。(第32節下)
有「聖經學者」表示︰此顯示出,即使面對死亡的威脅,但耶穌基督仍忠於和堅持當
 前的事工,絕不鬆懈!
 
「第三天我的事充成全了」可以被理解為耶穌基督受難死亡後的「第三天復活」。
 
(3) 今天明天後天,主耶穌基督「必須前行」,向耶路撒冷進發,死而後已(第33節)。
 
(4) 耶穌基督憐愛耶路撒冷的子民,多次想有如「母雞保護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但他們不願意;並且他們常殺害先知和奉上主差遣前來的使者。(第34節)
 
(5) 耶穌基督對耶路撒冷「下場」的「預告」(第35節)。
 
 
「反思的問題」如下︰--
 
(1) 即使面對死亡的威脅,主耶穌基督仍無懼於強權,絕不放下當前應做的事工。我們(作為信徒)有這份堅守崗位和本份的勇氣嗎?
 
(2) 耶穌基督「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為的是要完成上主的托負。「我必須前行」是主耶穌基督的抉擇!
 
面對上主的托負,今日的我們(信徒)的抉擇又是甚麼呢?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