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9月26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8年9月30日
 
2018年9月30日(本主日)的「福音經課」是︰
 
《馬可福音》9:38-50節。
不抵擋我們就是幫助我們
 
(路9.49-50)
38約翰對耶穌說:「老師,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我們就阻止他,因為他不跟從我們。」39耶穌說:「不要阻止他,因為沒有人奉我的名行異能,反倒輕易毀謗我。40不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41凡因你們是屬基督,給你們一杯水喝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一定會得到賞賜。」
拒絕罪的誘惑
 
(太18.6-9;路17.1-2)
42「凡使這些信我的小子中的一個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扔在海裏。43如果你一隻手使你跌倒,就把它砍下來;你缺一隻手進入永生,比有兩隻手落到地獄,入那不滅的火裏去還好。45如果你一隻腳使你跌倒,就把它砍下來;你瘸腿進入永生,比有兩隻腳被扔進地獄裏還好。47如果你一隻眼使你跌倒,就去掉它;你只有一隻眼進入上帝的國,比有兩隻眼被扔進地獄裏還好。48在那裏,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49因為每個人必被火像鹽一般醃起來。 50鹽本是好的,若失了鹹味,你們怎能用它調味呢?你們中間要有鹽,彼此和睦。」
 
本主日是「聖靈降臨期第十九主日」(Pentecost 19)。本主日的「福音經課」收集了耶穌基督多則的言論教訓。
 
此包括有︰-
 
1. 不抵擋主耶穌的,就是幫助主耶穌的。(第38-40節)
2. 凡給屬基督的人一杯水喝的,一定會得到賞賜。(第41節)
3. 凡使信主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必受重罰。(第42節)
4. 「寧願斷肢」以求進入上帝的國,也勝於全身落入地獄。(第43-48節)
5. 鹽若失了味,怎能使用。信徒中間要有鹽,彼此和睦。(第50節)
 
「反思的問題」如下︰--
 
試想一想︰本主日「福音經課」所記載耶穌基督的5則言論教訓,對今日的我們(信徒)有何啟廸和提示?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