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8月22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8年8月22日
 
福音經課
 
約翰福音 6:56-69                         
 56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他裏面。57永生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怎樣因父活著,照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58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不像你們的祖宗吃過嗎哪還是死了;吃這糧的人將永遠活著。」59這些話是耶穌在迦百農會堂裏教導人的時候說的。
 
永生的話
60他的門徒中有好些人聽見了,就說:「這話很難,誰聽得進呢?」
61耶穌心裏知道門徒為這話私下議論,就對他們說:「這話成了你們的絆腳石嗎?62如果你們看見人子升到他原來所在之處,會怎麼樣呢?63聖靈賜人生命,肉體毫無用處。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64可是你們中間有些人不信。」耶穌起初就知道哪些人不信他,哪一個要出賣他。65於是耶穌說:「所以,我對你們說過,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賜,沒有人能到我這裏來。」
 
66從此,他門徒中有很多退卻了,不再和他同行。67耶穌就對那十二使徒說:「你們也要離開嗎?」68西門‧彼得回答他:「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跟從誰呢?69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上帝的聖者。」
 
1. 耶穌宣講「我就是生命之糧」的訊息,在過去幾個主日我們都有聽過,然而我們的回應是怎樣呢?今日的福音經課,寫及有門徒說: 「這話很難,誰聽得進呢?」,亦有門徒從中退卻不和他同行,什麼因素使他們有這樣的反應呢?這些因素又會否是你我信仰歷程停滯不前的原因呢?
 
2.就在 門徒中有很多退卻了的時候,彼得說 「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跟從誰呢?69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上帝的聖者。」這是一個重要的認信!當然,我們都知道彼得亦曾有三次不認主的經歷,然而作為信徒的我們在此時此刻的信仰歷程中,我們又有否「如此的信」呢?
 
 
詩歌分享:如鹿切慕溪水 As The De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PS-KgfCQo8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惟有你是我心所愛,我渴慕來敬拜你。你是我的力量盾牌,我靈單單降服於你;惟有你是我心所愛,我渴慕來敬拜你。
 
[詩篇42:1] [詩篇28:7]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