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8月8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8年8月08日
 

約翰福音6

35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絕不飢餓;信我的,永不乾渴。41猶太人因為耶穌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就私下議論他,42說:「這不是約瑟的兒子耶穌嗎?我們豈不認得他的父母嗎?現在他怎麼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呢?」43耶穌回答,對他們說:「你們不要彼此私下議論。44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人能到我這裏來;到我這裏來的,在末日我要使他復活。45在先知書上寫著:『他們都要蒙上帝教導。』凡聽了父的教導而學習的,都到我這裏來。46這不是說有人看見過父,惟獨從上帝來的,他才看見過父。47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48我就是生命的糧。49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50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使人吃了就不死。51我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必永遠活著。我為世人的生命所賜下的糧就是我的肉。」

 

《反思》

35節裡,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絕不飢餓;信我的,永不乾渴。」你會怎樣去理解當中所講的「飢餓」,和「乾渴」呢?

當耶穌說他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他們就議論耶穌的身分。這班猶太人說「這不是約瑟的兒子耶穌嗎?我們豈不認得他的父母嗎?」從他們的議論得知,猶太人是以耶穌地上的身分去理解耶穌,但卻忽略了耶穌天上的身分,他是「上帝的兒子」。在信仰路上,你又會怎樣去理解耶穌呢?

51節裡講:「人若吃這糧,必永遠活著。我為世人的生命所賜下的糧就是我的肉。」縱使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但他卻願意與世上分享他的生命,甚至為世人得著生命,而擘開自己,把他的身體與寶血讓相信他的人領受。你又有否在信仰生命裡,感覺過耶穌這份犧牲的大愛呢?

 

《是祢應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rOnQUajdMo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

那將殘的燈火,祂不會吹滅。

尋求祢憐恤我的軟弱,

誰願無力走過這生?

盼救主垂聽心中困倦,

現實壓迫中裝出歡笑。

旁人自顧,沉溺虛空宴樂,

誰安慰念記?

耶穌顧念我,求在祢懷內,

醫好我的創傷,潔淨我罪;

祢捨身拯救我生命,

全能主應許。

耶穌顧念我,求被祢陶造,

一生裏緊靠倚,再沒有畏懼;

賜犧牲的愛與醫治,

這是祢應許。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