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7月11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8年7月12日
 
聖靈降臨期第八主日
 
福音經課 馬可福音 6:14-29
 
施洗約翰之死
(太14.1-12;路9.7-9)
 
14耶穌的名聲傳開了,希律王也聽見。有人說:「施洗的約翰從死人中復活了,因此才有這些異能在他裏面運行。」15但別人說:「他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先知,正如先知中的一位。」16希律聽見卻說:「是我所斬的約翰,他復活了。」17原來,希律為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羅底的緣故,派人去抓了約翰,把他綁了在監獄裏,因為希律已經娶了那婦人。
18約翰曾對希律說:「你佔有你兄弟的妻子是不合法的。」19於是希羅底懷恨他,想要殺他,只是不能。20因為希律怕約翰,知道他是義人,是聖人,所以就保護他,雖然聽了他的講論十分困惑,仍然樂意聽他。
21有一天,恰巧是希律的生日,希律擺設宴席,請了大臣、千夫長和加利利的領袖。22他的女兒希羅底進來跳舞,使希律和同席的人都很高興。王就對女孩說:「無論你要甚麼,向我求,我都會給你」;23又對她多次起誓說:「無論你向我求甚麼,就是我國家的一半,我也會給你。」24她就出去對她母親說:「我該求甚麼呢?」她母親說:「施洗約翰的頭。」25她就急忙進去見王,求他說:「我願王立刻把施洗約翰的頭放在盤子裏給我。」
26王就很憂愁,然而因他所發的誓,又因同席的人,不願食言,27就立刻派一個衛兵,吩咐拿約翰的頭來。衛兵就去,在監獄裏斬了約翰,28把頭放在盤子裏,拿來給那女孩,她就給她母親。29約翰的門徒聽到了,就來把他的屍體領去,放在墳墓裏。
 
上主日經課提及耶穌差派十二門徒出去,並賜他們權柄,就在門徒回來報告成果之前(6章30節),馬可福音的作者卻插入「施洗約翰之死」的消息。
 
(1)耶穌差遣門徒與施洗約翰之死又令你聯想到什麼呢?今日,我們作為耶穌所差遣的門徒,我們領著耶穌賜給我們的權柄,是趾高氣揚?還是懷著忠於真理,願意為主犧牲呢?
 
(2) 希律的一時戲言,使施洗約翰這位在他眼中「是義人,是聖人」(20節)的忠諫者被殺害,我們又學會了怎樣的功課呢?
 
詩歌分享:奔跑不放棄 Won't Give U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C6bCBSgNtQ
 
每個狂風暴雨裡 祢同在在那裡
每個難處低谷裡 祢恩典在那裡
每個傷心失望裡 祢愛我愛到底
在祢愛的光中 我得著能力
我愛祢 用盡我全心全意全力
 
榮耀高舉祢的名 我跟隨不懷疑
我愛祢 用盡我全心全意全力
在這愛的路程裡 我奔跑不放棄
 
四面受敵 卻不被困住
心裡作難 卻不至失望
至暫至輕的苦楚要成就
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