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6月20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8年6月22日
 
福音經課 路加福音 1:57-66(67-69),80
 
施洗約翰的出生
57伊利莎白的產期到了,生了一個兒子。58鄰里親屬聽見主向她大施憐憫,就和她一同歡樂。59到了第八日,他們來給孩子行割禮,並要照他父親的名字叫他撒迦利亞。60他母親回應說:「不!要叫他約翰。」61他們對她說:「你親族中沒有叫這名字的。」62他們就向他父親打手勢,問他這孩子要叫甚麼名字。63他要了一塊寫字的板,寫上:「他的名字是約翰。」他們就都驚訝。64撒迦利亞的口立刻開了,舌頭也鬆了,就開始說話稱頌上帝。65周圍居住的人都懼怕;這一切的事就傳遍了猶太山區。66凡聽見的人都把這事放在心裏,他們說:「這個孩子將來會怎麼樣呢?」因為有主的手與他同在。
80這孩子漸漸長大,心靈堅強,住在曠野,直到他在以色列人面前公開出現的日子。
 
(1)孩子啊,你要稱為至高者的先知,因為你要走在主的前面,為祂預備道路。(路1:76)
施洗約翰生命的使命,是走在主的前面,為主預備道路。一個人的出生是為「別人」作預備,這是一個怎樣的命運呢?而為主耶穌作預備,這又意味著要面對甚麼呢?
 
(2) 施洗約翰的父母撒迦利亞與伊利莎白,由兒子的出生起,深知兒子的將來與別的孩子很不一樣。試想想,他們又是怎樣的父母呢?他們又怎樣與主的手一同使孩子長大,心靈堅強呢?
 
 
祝文
 
全能的上帝,藉着祢奇妙的安排,祢的僕人施洗約翰誕生在世上,並受祢差遣,傳悔改的道,為聖子我們的救主開路:求祢使我們順從他的教訓,效法他聖潔的生活,遵行他所宣講的道,真誠悔改,並能以他為模範,常常宣講真理,勇敢無懼,指責罪惡,甘心為真道忍耐受苦;藉賴祢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而求,聖子和聖父、聖靈,惟一上帝,一同永生,一同掌權,永世無盡。阿們。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