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6月7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8年6月07日
 
馬可福音3章 
 
20耶穌進了屋子,眾人又聚集,甚至他連飯也顧不得吃。21耶穌的家人聽見,就出來要拉住他,因為他們說他癲狂了。22從耶路撒冷下來的文士說:「他是被別西卜附身的」,又說:「他是靠著鬼王趕鬼的。」23耶穌叫他們來,用比喻對他們說:「撒但怎能趕出撒但呢?24一國若自相紛爭,那國就立不住;25一家若自相紛爭,那家就立不住。26撒但若自相攻打紛爭,他就立不住,必定滅亡。27沒有人能進壯士家裏,搶奪他的東西;除非先綁住那壯士,否則無法搶奪他的家。28我實在告訴你們,世人一切的罪和一切褻瀆的話都可以得到赦免;29凡褻瀆聖靈的,卻永不得赦免,而要擔當永遠的罪。」30因為他們說:「他是被污靈附身的。」
31那時,耶穌的母親和他兄弟來,站在外邊,打發人去叫他。32有許多人在耶穌周圍坐著,他們就告訴他說:「看哪!你母親、你兄弟和你姊妹在外邊找你。」33耶穌回答他們:「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兄弟?」34就環視那周圍坐著的人,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兄弟!35凡遵行上帝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
 
經文淺釋
 
20-22節:別西卜是撒但的別名,眾人說耶穌是靠著鬼王趕鬼亦是同樣的意思,意即說他「撞鬼」,被鬼附身,靠鬼的力量去作事。這個描述亦與21節說「他癲狂了」的相同。你認為這些眾人為何會說耶穌是癲狂了呢?
 
23-26節:耶穌證明自己不是鬼王,因為若他是鬼王那麼撒但的國就立不住,以鬼王趕鬼就代表著一個國家自相攻打紛爭。
 
27節:耶穌再用一個比喻說明自己的能力。雖然鬼王的國度並沒有自相紛爭,但當人看見耶穌醫治赦罪的能力時,人的確看到鬼王的勢力續漸消失。耶穌的比喻中,壯士就是撒但,而耶穌就是有能力綁住壯士的那位。這裡說明他的能力比鬼王更大!
 
28-30節:耶穌說這些眾人是褻瀆聖靈的,因為當他們看見耶穌的能力時,他們不了解他能力的由來是來自上帝,還以為他能力的由來是來自鬼王。他們誤把聖靈,即那推動耶穌工作的靈,認知為撒但,因此他們褻瀆了聖靈。當我們看見一些人,在某地進行一些善工時,我們會否也懷疑他是帶著不良動機去做?我們又如何得著這辦別聖靈污靈的能力?
 
31-35節:耶穌被人說他是癲狂,不是無道理的。
 
20節裡說他工作到連飯也顧不得吃,而33節裡,當耶穌的兄弟母親來找他時,他卻問「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兄弟?」。耶穌之所以如此說,是想表明35節的命令:「凡遵行上帝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20-30節裡提到這些眾人看不到耶穌所做的是遵行上帝的旨意而行,還以為是跟從鬼王的意思,或是自己「癲狂」而行。他們看不到耶穌工作背後有上帝的旨意,就沒有可能遵行上帝的旨意而行。唯有當我們能夠看見耶穌工作的背後,是因著上帝的靈推動他的工作,我們才有能力遵行上帝的旨意,而遵行的方式就是跟從耶穌所做的。學會「思耶穌所思,作耶穌所作」,我們就能夠成為他的兄弟姊妹,就能與他的生命連繫一起。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