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5月2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8年5月05日
 
2018年5月6日(本主日)所選讀的「福音經課」是
 
《約翰福音》第15:9-17。
 
9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10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會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裏。
11「我已對你們說了這些事,是要讓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並讓你們的喜樂得以滿足。12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是我的命令。13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更大的了。14你們若遵行我所命令的,就是我的朋友。15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為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但我稱你們為朋友,因為我從我父所聽見的一切都已經讓你們知道了。16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派你們去結果子,讓你們的果子得以長存,好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會賜給你們。17我這樣命令你們,是要你們彼此相愛。」
 
本主日是復活期第六主日」(Easter 6)。本主日的「福音經課」是承接上主日的《約翰福音》15:1-8--「我是真葡萄樹」--的相連部份。
 
換而言之,本主日的「福音經課」與上主日「福音經課」是耶穌基督同一篇言論訊息的不同部份。
 
在上主日的「福音經課」中,耶穌基督強調「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15:4),正如枝子需連於葡萄樹上(4-5節)才能多結果子。
 
在本主日的「福音經課」中,耶穌基督指出︰「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會常
在我的愛裏。」(第9節下和第10節)。
 
究竟「主的命令」是甚麼呢?
 
耶穌基督所說的「我的命令」到底是指甚麼呢?
 
耶穌基督說︰-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是我的命令。』(第12節)
正如大家所知道和熟悉的,耶穌基督曾將「最大的誡命」總結為︰『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和要愛人如己』(參《馬太福音》22:34-40、《馬可福音》12:28-34、《路加福音》10:25-28)這兩個重點。
 
在《約翰一書》4:20-21,經文這樣記載︰--
 
『人若說「我愛上帝」,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了;不愛他看得見的弟兄,就不能愛看不見的上帝。愛上帝的,也要愛弟兄;這是我們從上帝所受的命令。』
 
「反思的問題」如下︰--
 
(1) 來自上主和耶穌基督的「命令」是必須服從的。究竟我們履行「彼此相愛」和「愛兄弟(姊妹)」的情況如何?
 
(2) 試想一位朋友的名字,反思一下自己如何可以改善與這位朋友的關係?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