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4月18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8年4月20日
 
2018年4月15日(本主日)所選讀的「福音經課」是︰
 
《路加福音》第24:36下-48
向門徒顯現
 (太28.16-20;可16.14-18;約20.19-23;徒1.6-8)
 
36正說這些話的時候,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37他們卻驚慌害怕,以為所看見的是魂。38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驚恐不安?為甚麼心裏起疑惑呢?39你們看我的手和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摸我,看,因為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40說了這話,他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41他們還在又驚又喜、不敢相信的時候,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這裏有甚麼吃的沒有?」42他們給了他一片烤魚,43他接過來,在他們面前吃了。
44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和你們同在時所告訴你們的話: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一切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45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46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47並且人們要奉他的名傳悔改、使罪得赦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48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
本主日是「復活期第三主日」。「復活期」初段所選讀的「福音經課」大多與耶穌基督的「復活」有關。
 
本主日的「福音經課」記載了︰耶穌基督向「11位使徒和與他們正在一起的人」顯現(參第36節及本主日「福音經課」的「上文」,即:第33-35節)。
 
耶穌基督是次顯現向門徒表明祂並非「魂」。因為門徒「以為看見的是魂」(第37節)。
但耶穌基督對他們說︰「摸摸我,看,因為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第39節下)。還有,耶穌基督當著他們的門前吃了一片烤魚,以見證他的「復活」是真實的。
再者,耶穌基督告訴他們︰《聖經》上所記一切指著祂的話必須應驗(第44節)「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第45節)
 
而重要的是︰門徒要奉耶穌基督的名傳悔改及赦罪的道,由耶路撒冷起直到萬邦,並為復活的主作見證(參第47-48節)
 
「反思的問題」如下︰
 
(1) 你們信和肯定耶穌基督的「復活」是真實的嗎?
 
(2) 你能明白《聖經》嗎?
 
(3) 你有份於傳揚耶穌基督的「道」,並有份為主作見證嗎?
 
 
約10:11-18
 
11「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12雇工不是牧人,羊不是他自己的,他一看見狼來,就撇下羊群逃跑;狼抓住羊,把牠們趕散。13雇工逃走,因為他是雇工,對羊毫不關心。14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15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16我另外有羊,不屬這圈裏的,我必須領牠們來,牠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17為此,我父愛我,因為我把命捨去,好再取回來。18沒有人奪去我的命,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捨棄,也有權再取回。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
 
舊約詩篇23篇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而在約翰福音10章耶穌亦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你認為一個稱職牧羊人應具備甚麼條件呢?一個怎樣的人才算是一位好牧人?而好牧人與羊的關係又應怎樣?
 
我們可以留意得到經文中提及牧人與羊有一個很良好的關係:第一,牧羊人會為羊捨命,第二,牧羊人不會撇下羊群逃跑,第三,牧羊人不會對羊毫不關心,第四,牧羊人認識他的羊。這是耶穌對羊的應許。因此當我們生命中遇見危難危險時,我們可以知道,我們亦有信心,這位牧羊人會帶領我們走過困境,不會在危險中捨我們而去,而是願意為我們挺身而出,為我們捨命。而作為羊,我們要做的就是要緊緊跟隨這位好牧人。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