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3月14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8年3月15日
 
約翰福音12章
 
20那時,上來過節禮拜的人中,有幾個希臘人。21他們來見加利利的伯賽大人腓力,請求他說:「先生,我們想見耶穌。」22腓力去告訴安得烈,然後安得烈同腓力去告訴耶穌。23耶穌回答他們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24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25愛惜自己性命的,就喪失性命;那恨惡自己在這世上的性命的,要保全性命到永生。26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哪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人子必須被舉起來
27「我現在心裏憂愁,我說甚麼才好呢?說『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候』嗎?但我正是為這時候來的。28父啊,願你榮耀你的名!」於是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29站在旁邊的眾人聽見,就說:「打雷了。」另有的說:「有天使對他說話。」30耶穌回答說:「這聲音不是為我,而是為你們來的。31現在正是這世界受審判的時候;現在這世界的統治者要被趕出去。32我從地上被舉起來的時候,我要吸引萬人來歸我。」33耶穌這話是指自己將要怎樣死說的。
 
思想重點
 
24,25節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性命的,就喪失性命;那恨惡自己在這世上的性命的,要保全性命到永生。」這一節經文對我們思想「得與失」,「付出與回報」有何重要的提醒?
 
31,32節說:「現在正是這世界受審判的時候;現在這世界的統治者要被趕出去。我從地上被舉起來的時候,我要吸引萬人來歸我。」對於耶穌從地上被舉起來,是形容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情況。作者把「死」與「吸引萬人來歸我」的情境融合,你認為耶穌的死,如何吸引萬人來歸向他呢?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