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月17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8年1月17日
 
2018年1月21日(本主日)所選讀的「福音經課」是︰
 
《馬可福音》1:14-20
 開始在加利利傳道
 
(太4.12-17;路4.14-15)
14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宣講上帝的福音,15說:「日期滿了,上帝的國近了。你們要悔改,信福音!」
呼召四個漁夫
 
(太4.18-22;路5.1-11)
16耶穌沿著加利利的海邊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弟弟安得烈在海上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17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18他們立刻捨了網,跟從他。19耶穌稍往前走,又見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弟弟約翰在船上補網。20耶穌隨即呼召他們,他們就把父親西庇太和
雇工留在船上,跟從了耶穌。
 
本主日是「顯現期第三主日」。本主日的「福音經課」可分作兩個段落來查看。
 
「第一個的段落」是︰第一章的14-15節。耶穌基督在加利利宣講福音。
 
「第二個的段落」是︰第一章的16-20節。耶穌基督呼召四位漁夫作門徒。
 
在「第一個的段落」中,經文很扼要地記載了︰--
 
『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宣講上帝的福音,說︰「日期滿了,上帝的國近了。你們要悔改,信福音!」』(第14-15節)
 
《馬可福音》這裡扼要記載了耶穌基督「福音」的核心訊息︰『期待已久的「上帝的國」已經來到。罪惡勢力將被粉碎,要真誠地懺悔,棄惡從善,相信救恩的好消息。』
而「第二個的段落」(第16-20節)記載到︰耶穌基督一呼召彼得、安得烈、雅各和約翰--「來跟從我」-
-他們立刻正面地作出回應呼召--跟從了耶穌基督。
 
有聖經學者認為︰門徒在被呼召之前,極可能已經聽聞過耶穌基督的訊息和事蹟,在一定的程度上認識耶穌基督。而「福音書」也顯示︰耶穌基督可能不止一次呼召彼得和安得烈等門徒。(參《路加福音》5:1-11節、《約翰福音》1:35-42節)
 
但無論如何,當他們與生命的主相遇之際,他們也決定放下一切,跟從了主耶穌基督!
 
「反思的問題」如下︰--
 
1. 我們有真誠地悔改,信奉耶穌基督的福音嗎?
 
2. 我們願意放下自己生命的主權,將生命交托予上主,全心全意地去跟從耶穌基督嗎?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